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神帕克要少说多做:被媒体曲解不再敢接受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9:15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上海报道

  回到更衣室,帕克就开始大喊大叫,这几天他可憋坏了。

  前两场,他都砍下了全队的最高分,可球队一胜一负。第三场他虽然绝杀对手,但面对疯狂的球迷他也没敢大肆宣泄。终于,在淘汰上海之后,帕克可以喊出来了——这是他整个系列赛发挥最值得称道的一场比赛。虽然只有19分,但同时送出了8次助攻、5次抢断和7个篮板。这样的帕克,才是广东最需要的。

  “不要采访我,还是去问哈里森吧,”心情大好的帕克依然不愿意接受采访。原来他心里有个疙瘩,那是这个系列赛的第一场,赛后记者们围着他问这问那,帕克一一作答。但在第二天,帕克却被告知他在接受采访时批评了队友,这让帕克很委屈。“我那天只是说我们的状态不是很好,没有指责队友,媒体曲解了我的话,所以我不敢再做采访了,”帕克表示。

  帕克不想多说,至少现在不想。毕竟,系列赛还没有结束,他不想因为外界因素而影响自己对于比赛的专注。一连好几天,帕克都颇为沉默,但只要一踏上赛场,马上就会变成一头发疯的野兽,张开血盆大口直指对手的要害。四场比赛,帕克几乎是广东队被对手侵犯最多的球员。当他发现对手根本阻拦不了自己时,便更是抓住一切机会往内线冲。几乎,上海队所有的球员都在帕克身上吃到过犯规。

  不过,对于帕克来讲,他想要更好的帮助球队还是需要多在组织进攻上下点儿功夫。系列赛前两场,帕克偏重于得分,尽管也有些助攻,但对球队的帮助还不算最大。陈江华受伤后,广东队就只剩下他和刘晓宇两名后卫,而面对对方的外线外援,帕克又必须多打。所以,李春江需要帕克做的,并不是疯狂地砍分,而是想办法做到更好的防守和组织进攻。

  从东莞来到上海,帕克似乎领悟到了这一点。防守上,无论是卢卡斯还是刘炜,想要在他面前得分绝没那么容易。第三场天王山战役,正是他的一次抢断让上海彻底断送了比赛,接着又是亲手完成绝杀。第四场比赛,帕克不再是过多地单打独斗,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组织上,于是有了全队5人得分上双。

  帕克说过,他并不在乎自己是不是会得到40分,关键在于球队赢得比赛。总决赛将至,广东队还需要帕克继续自己的良好表现,而帕克呢,他选择了少说,因为他还要多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