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球评:这支球队让我可以期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这个赛季的大鲨鱼确实和前几个赛季有很大的不同。前几个赛季,我们是任人宰割,当然李秋平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今年,整个团队引进了NBA先进的管理理念,这支球队有了新鲜活力和战斗力。

  这个赛季,上海男篮那么多加时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不知道多少年了,我都没有解说过上海男篮的加时赛。揭幕战加时赛一分惜败广厦,打天津追平后进入加时,后来是和八一,主场和江苏队打加时,最后与辽宁队季后赛也打加时赛。

  这个赛季,我去现场解说了两场球,正好是常规赛一头一尾的两场球。因为在看台解说不方便,台里也需要一个主持人说球,所以这个赛季只在现场解说了两场球。这个赛季球队成绩好,球市自然也不一样,现场球迷常常喊我,出租车司机会和我讨论比赛,朋友们经常来我问我要票,上海男篮所发生的变化也在我的身上得到体现。

  解说方面,我觉得这个赛季每次解说球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有更多期盼。过去几年解说比赛前,我没什么信心,知道肯定要输球,解说的时候也多以鼓励的话为主。现在解说比赛,我会有一种期盼,就像常规赛解说对广东队的那场比赛,虽然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我最后会说上一句:“如果上海队进半决赛碰到广东队的话,希望他们能为我们带回一场胜利。”这是一种期盼,这支球队的表现让我可以期盼。

  球迷说我是上海男篮的幸运宝贝,其实这个是球迷们的玩笑,关键还是球队本身的实力。电视台有很多解说员,他们都要轮岗,这样也好,周五的时候,我可以找个地方安心吃饭安心看球。

  最后一场,上海队大比分输给广东队,比赛输得比较郁闷,有点失落。结束比赛的一刹那,镜头切到了球场中央球员抱在一起的场面,看到现场的人,看到当时的场景,我当时的心情很复杂,沉默了一下,有点压抑。不过没关系,我们下赛季再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