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防守悍将再现威力 前锋群是卫冕最重要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9:08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上海报道

  第三场,刘炜只得到8分,第四场,卢卡斯仅拿12分。上海双枪在最关键的两个主场比赛中轮番哑火,成为了失利的关键因素。原因很简单,因为周鹏的出现。

  自从来到上海,李春江就一直在想应对上海双枪的办法。于是,两场比赛,周鹏出现在了首发得分后卫的位置上。第三场他粘着刘炜,让后者11投只有1中,还出现了多达8次的失误;第四场他专盯卢卡斯,让得分机器也只有17投5中,13分亦为季后赛以来的最低。虽然周鹏的出色防守并不是导致广东队获胜的全部原因,但他状态的回归却标志着广东队前锋群又回来了。

  前锋群是广东队最大的优势所在,拥有朱芳雨、王仕鹏、杜锋、周鹏、陈大伟和董瀚麟的广东队,在锋线上从来不会出现人员捉襟见肘。哪怕在三老频频因伤病缺席比赛的情况下,他们也能从容应对。广东队的前锋,各有各的用处,而在对阵上海的比赛中,周鹏无疑是被彻底激活的那一个。“这两场我首发出场,主要就是防守外线,控制他们的外线得分。”这是李春江布置给周鹏的任务,周鹏素来以防守为特点,他的身高和速度以及防守的积极性,都是广东队最突出的一个。在东莞,李春江并没有想到用这个办法去控制上海队的外线,所以出现了问题。“前两场我们丢了外线,尤其是刘炜这点。这两场经过调整,改变了防守,好了很多,”周鹏说。

  不光是把对方的进攻点控制住了,广东队的前锋群还在上海的两场比赛中,场均合力贡献出了24.5个篮板,在内线相对疲软的情况下挺身而出。

  广东队的前锋,几乎都可以客串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位置,每个都是摇摆人,这也让李春江在人员搭配上可以游刃有余。除了年轻的董瀚麟,他们还个个能突擅投。这些前锋既是进攻尖刀,又是防守利器,平均身高超过2米,对阵大多数球队时他们都占据高空优势,对篮板球的保护自然没有问题。更可怕的是,他们经常能组成铁桶阵,这一回,让以外线投射见长的上海完全找不到感觉。

  总决赛,如果广东想要卫冕,前锋群的发挥将是最重要的环节,尤其是防守。“还是会坚持我们的防守,同时各方面也会进行调整,”周鹏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