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郭士强“内退”任助教 亚运死命令逼他知难而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2:10  新浪体育
传郭士强“内退”任助教亚运死命令逼他知难而退

郭士强的未来如何依然是迷局

  新浪体育讯 据《南京日报》报道,中国女排主帅蔡斌下课后没多久,又传出了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递交辞呈的消息,尽管中国篮协和郭士强都对此予以否认,但篮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郭士强从美国归来后提出希望卸任主帅一职,重新回到原来国家队助理教练的位置。而篮协也同意了他的请求,只是由于目前还没找到合适的接手者,因此没有立即施行。

  知难而退,郭士强请辞重当助教

  “坐上这个位置才知道压力太大了,真不是人干的差事。”今年CBA全明星周末期间,郭士强请相熟的记者吃饭时,席间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今年,中国男篮要先后征战世锦赛和亚运会,对于世锦赛,篮协的要求不高,只要能打一两场好球就可以了。但年底的亚运会,篮协却下了死命令要求“必须夺冠”。由于亚运会与NBA常规赛“撞车”,姚明和易建联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回国参赛。缺少两大内线球星,中国男篮要想夺冠困难重重,心里没底的郭士强自然有了隐退的想法。“如果亚运会再输了,郭士强在国家队就算是被判死刑了,以后想进国家队的教练组都没戏了,他不想让自己走到这一步。”一位与郭士强相熟的记者如是说。

  亚锦赛失利后,郭士强就曾提出辞去国家队主教练,但篮协没有接受。随后斯杯铩羽,他再次提出辞职。这一次,篮协还是没有批准,而是安排他赴美学习,远离媒体的风口浪尖。赴美进修期间,郭士强观看了很多NBA球队的训练比赛,他逐渐意识到,以自己现在的阅历和经验,担任一个国家队的主教练有些太早了。篮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郭士强从美国归来后,便提出希望能够回到原来国家队助理教练的位置。而篮协也同意了他的请求,只是由于目前还没找到合适的接手者,因此没有立即施行。

  无人接手,篮协选帅“难产”

  事实上,篮协也明白郭士强目前还不足以胜任国篮主帅一职,去年亚锦赛之后,便开始物色人选,但直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替代者。

  由于今年有世锦赛,国际篮坛多数知名教练大都有合同在身,篮协只能将选帅范围放在CBA联赛里。目前,东莞新世纪的外教戈尔是一个不错的人选,他在去年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期间曾担任顾问,此前还曾率领澳大利亚队取得过不错的战绩。不过,戈尔的“东家”东莞新世纪以“俱乐部需要系统性夏训”为由,婉拒了篮协的邀请。之后,篮协也曾看中本赛季率领上海男篮取得出色战绩的外教邓华德,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还亲自到上海游说,但上海队同样不肯放人。

  外教没指望,王非、蒋兴权、李春江等土帅是否愿意出山也是个未知数。从目前的情况看,郭士强想要卸任,恐怕还得等到篮协找到合适的人选。

  本报记者 冯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