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无奈变阵却丢掉主动 广东内线野兽成头号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09:4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李慧霖4月4日东莞报道 赛前拿到上海队首发名单,发现一个明显变化:以前上海队第一节惯用的“三外援”阵容变了,王立刚顶替塞勒先发,这在本赛季并不多见。“之所以让王立刚而不是塞勒首发,主要是为了对付广东队中锋哈里森,”赛后邓华德解释说,王立刚的首发是无奈之举,“因为他的身高和体重无法限制哈里森,我只有把塞勒放在替补席上,等哈里森上场后再换上他。”  

  很显然,邓华德赛前对广东队做过精心准备,他知道该队第一节不会派上哈里森,所以也有针对性地把塞勒放在第二节出场。应该说,塞勒在对位哈里森时占到一定优势,他的18分、9个篮板的数据,虽然和哈里森的11分、14个篮板不相上下,但是在双方的直接对话中还是占到了上风。不过这次变阵,也意味着没有做到以我为主,虽然哈里森算是防住了,但是上海队也改变了习惯打法,结果在第三节可以使用三外援(包括亚洲外援阿巴斯)时,落后的分差居然比上半场使用双外援时扩大了。 

  球场上终究还是要靠实力说话,广东队只凭借身高、篮板和罚球这三点优势,就足以击败上海队。朱芳雨可以单打孟令源,帕克也可以单打卢卡斯,王征也频频在王立刚头上摘下前场篮板……正是因为身高差距太大,上海队在篮板球上吃亏太多,全场落后对手19个篮板,而且还有塞勒、刘炜和彭飞3人满6次犯规被罚下。 

  开场50秒,上海队已经4次犯规,这种情况已经为比赛奠定了基调。全场比赛,广东队罚球41次,而上海队只有9次,这也令邓华德非常不满:“对方的罚球机会太多了,我们需要找到解决犯规问题的方法,不能总把对手送上罚球线。”而上海队在犯规过多的前提下,也令自己全场被动,邓华德只有无奈:“我们需要好好总结,不能让对手打得这么轻松。”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