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愤怒邓华德并非输掉理智 沉默两天只为复仇而积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09: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冯笑东莞报道

  昨天,东莞的天气闷得让人透不过气。还好咖啡厅冷气很足,邓华德与欧文斯倚靠着沙发座,一聊就是大半天。差不多12个小时前,同样是在咖啡厅,一场未完成的发布会被搬到了这里。恢复以往温文尔雅的模样,邓华德冲着镜头微微一笑,顺势撤掉了脖子上已经散开的浅蓝色领带,“等等,既然你们架摄像机,那我得把这个拿了……”

  毫无疑问,周日的失败确实让这位性格教练愤怒至极,但绝不会因此而输掉理智。所以即便离开了赛场,身为职业教练的他依然配合大家接受了采访;哪怕输球令人郁闷,细心的老邓还是惦念着镜头前自己的形象。客场求一胜,这是邓华德在半决赛开打前的期许,而明天无疑是兑现诺言的最后机会。

  没有训练,昨天全队在下榻的酒店休息一天,咖啡厅便成了邓华德的新闻会客室。接二连三有记者相约做采访,一前一后穿插得格外紧密,邓华德一直忙到下午三点才收工。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所有上海队球员在这一天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向来是球队“非官方”发言人的队长刘炜也为了好好休息而避开了所有媒体。

  周日赛后,记者们好不容易在纷乱的现场逮住彭飞,话筒和录音笔刚凑到他嘴边,匆匆走过的邓华德一把拽住彭飞的球衣,背后的那个阿拉伯数字“7”呈现出怪异的形状。尽管教练没有说,可大伙好像都有了默契,少说多做。似曾相识的状况让时光依稀回到十天前,上海队以一场溃败结束了在沈阳的首回合比赛。那一次,队员们不约而同地在短暂的休战期保持缄默,而直到下一场比赛开打后,人们才意识到原来所有的沉默是为了复仇而积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