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非拒绝走过场 广厦要破四年客场不胜新疆窗户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7:28  今日早报

  1/4决赛3∶0横扫江苏,广厦实现了突破,浙江球队第一次杀进了CBA季后赛的半决赛。今晚开始,广厦将继续破冰之旅,和新疆争夺一张季后赛总决赛门票。和1/4决赛“1-2-2”赛制不同,半决赛采取的是“2-2-1”赛制,常规赛排名第2的新疆多一个主场优势,常规赛排名第3的广厦要先打两个客场。

  这次去乌鲁木齐,广厦的旅途比较顺利,球员的心情也比较放松。主教练王非坦言,季后赛4强已经是个很不错的成绩了,但这次去新疆,绝不是去走个过场。王非在训练课上说:“季后赛半决赛,这样的机会很难得,要格外珍惜。”

  要想进入总决赛,广厦必须拿下一个客场,但在近4个赛季的交战中,广厦从未在客场战胜过新疆。上个赛季季后赛首轮,广厦被新疆以3∶0横扫,这次王非和他的球队能捅破客场不胜新疆这层窗户纸吗?“实力差不多,就要看临场发挥了。”王非说。赛前关于两队阵容强度对比的分析比比皆是,中锋拉莫斯对巴特尔、前锋怀特对查尔斯、后卫林志杰、金立鹏对艾伦、徐国翀,两队每个位置上都能形成对抗。让王非做横向评测,他沉吟半天后说:“这个不好说,你们觉得优势是什么、劣势是什么,那就是什么吧。”这是主帅临战前的标准答案,他对这个问题的解答,大家看比赛就知道了。

  广厦这个客场之旅的现实目标是至少拼下一场,如果带着0∶2的比分回杭州,全队的士气恐怕很难再拉回来,毕竟CBA不相信奇迹,还没有一方拿到两个赛点被逆转的先例。如果今晚广厦提前完成目标,大家就放心去买下周五、周日广厦的主场门票好了。(记者 楼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