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勒黑想进国家队磨练 要学李楠进攻+张劲松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09: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3月28日宁波报道  除了许钟豪,八一队也有另一个小将德勒黑的表现相当不错。三轮季后赛下来,德勒黑场均也可以贡献14分、5个篮板,表现相当全面和稳定。在李楠、张劲松先后退役,王磊又受伤的情况下,八一队锋线的未来也压在了德勒黑的肩上。

  今年算得上是德勒黑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次季后赛。八一队重夺冠军的那年,德勒黑借调到了八一,但是没上场打球;去年他的上场时间开始增多,但是八一的成绩不行;今年德勒黑抓住了机会打上了主力,球队也重回季后赛行列。三场季后赛打下来,作为一个年轻球员,德勒黑的表现还算不错,已经成了八一队外线最稳定的火力点。

  “其实压力也不小啊!”德勒黑说,“今年算是第一次打季后赛,刚开始心里包袱也挺大的,你看第一场打成啥样了啊。”

  三场季后赛下来,固然自己的数据不错,但是却更让德勒黑感受到了自己和朱芳雨、王仕鹏这样的国内顶尖锋线之间的差距。“现在真感觉和这些国家队大哥之间的差距大。可以说是全方位的,”德勒黑说,“和王仕鹏对位的时候,他的速度很快,我防不住他的突破。和朱芳雨对位的时候,别看我高一点,但是我感觉在力量上,朱芳雨完全压住了我。自己还得多努力啊!”

  打完今年的季后赛之后,德勒黑倒是很希望能继续和朱芳雨、王仕鹏这样的锋线对抗学习。“如果有机会能进国家集训队练练就好了。那里面都是朱芳雨、王仕鹏这样的最好的队员。在那打一个星期的对抗,都可以赶上我们一个赛季打的场次了,哈哈,”德勒黑说。

  如果说许钟豪是八一内线的希望,那德勒黑自然就是八一锋线上的希望。“八一队历史这么悠久,又有底蕴,前辈又是李楠、张劲松这样的优秀锋线。我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挺重,这身球衣不是那么容易穿的,”德勒黑说。现在和朱芳雨、王仕鹏等顶尖锋线对抗之后,德勒黑也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德勒黑说:“我想成为楠哥那样的前锋,能里能外。不过我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练好防守,希望也能像张劲松那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