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王山之战上海欲“破发” 刘炜一语道破球队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4:57  新民晚报
 邓华德表示今晚要尽力争胜 周国强/摄

  前两场战成1比1平,第三场成了“天王山之战”。对于上海队和辽宁队来说,能否取得第三场比赛的胜利,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两队谁能晋级半决赛。大战当前,两队都很低调,在封闭训练琢磨对手的同时,也都表示心态很好:“比赛能打到这份儿上,已经很满意了。”

  昨天下午,上海队和辽宁队都进行了赛前训练,值得一提的是,两队都特意采取了封闭训练,到现场观看的记者,也被请了出去。上海队的训练安排在下午2时至4时,等3时30分记者再次进场时,上海队已经完成战术训练,队员们都在进行投篮练习。主教练邓华德表示,客场比赛确实难打,但全队会尽力争胜:“对于上海和辽宁来说,现在5战3胜似乎变成了3战2胜,我们会尽量赢得明晚的比赛。”

  第一个客场大比分输球,显示出上海队在心态上有些放不开,对此队长刘炜昨天训练后表示,第二个客场比赛会尽量调节好心态:“我们队伍还很年轻,在季后赛经验上比对手差点儿。明晚的比赛还是要做得更好一些,把一些空位投篮做好,同时多争抢篮板球和减少失误。”

  值得一提的是,两队主教练邓华德和郭士强都表示,比赛可能会打到第五场。邓华德把篮球比喻成了网球:“5场比赛,我们有3个主场,相当于有3个发球局,辽宁队有2个。现在打成1比1,双方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明晚我们会争取‘破发’。”而郭士强也表示,会按照最困难的情况去准备比赛:“双方心态都差不多,我一直和队员们强调,不要背上心理包袱,比赛中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不必多考虑输赢。”

  很显然,今晚之战双方都很重视,毕竟谁获胜谁就能拿到“赛点”。一旦辽宁队再次取胜,将会把包袱扔给对手。不过对于上海队来说,也没有必要自乱阵脚,即使客场比赛拿不下来,也可以凭借主场机会取胜。

  记者李元春(本报沈阳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