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咬牙+怒目+暴扣却也难泄愤!广东MVP终被八一激怒

  被惹急了的朱芳雨专找对方的防守强点冲去———

  外线得球的朱芳雨像一辆加满油、开足马力的坦克,面对站着王治郅、李可和许钟豪三大内线的八一队篮下冲去,他咬着牙高高跃起,试图在那高竖着的六只手之中找到篮筐再怒扣下去!从来没有见过“朱八”表情如此凶狠,甚至罕有地对张博犯规后与对方怒目而视!

  魔鬼主场

  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八一队的主场,赫赫有名的魔鬼主场,包括辽宁、江苏等强队均在此折戟沉沙,所以广东队主帅李春江说:“别指望一棍子打死八一。”

  当这个系列赛的第二场在这里展开后,卫冕冠军所面临的困难仍然比想象中的要大得多。八一队首发雪藏王治郅、王中光两大主力,李春江不为所动,阵容没有丝毫改变;对方开局打了广东一个10比2,李春江没有叫暂停,安坐教练席;甚至王治郅首节最后阶段上场,他还是没有任何表情。

  然而,当那声声令人费解的哨声响起的时候,李春江坐不住了。杜锋快攻前面已没有防守队员,胡克犯规却没有被判违体犯规;帕克击打许钟豪被判违体没有丝毫问题,而此前许钟豪对他的近乎摔跤的防守动作,却在裁判眼底下发生;哈里森与张博抢位时双方犯规,前者不明白只是向裁判问了句“why(为什么)”,马上又领到一次技术犯规;李春江向技术台抗议:“那边这样不吹,这边就吹?”又是一次技术犯规……

  声声怒吼

  华南虎将士愤怒了。下半场开始后,他们将满腔的怒火发泄到对方的篮筐中。杜锋一次快攻中面对王治郅的防守,怒吼着单手暴扣,近几个赛季这种动作于他还是第一次!朱芳雨一次次持球向对方篮下冲去,甚至专找有防守球员的地方攻击!一直在篮下被对方压制的哈里森,在一次双方暴扣后,仰头狂呼,一泄心中的愤懑。

  广东队就在这样的一声声怒吼之中,从首节落后8分,到次节领先1分,再到第三节领先6分,直到最后一节一度领先对方18分,一点点、一球球,从心理上彻底摧毁了对手。

  94比84———在这场共被判罚三次技术犯规、一次违体犯规的“肉搏战”中,华南虎凭借实力笑到了最后。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