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盼盼内线发威避免上轮之殇 守住发球局期待破发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1:08  辽宁日报

  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说:无论是NBA还是CBA,季后赛就像打网球一样,守住自己的“发球局”,赢得比赛都是在自己优势范围内的事情,而一旦让对手“破发”,那就掉进陷阱里了。3月26日晚,CBA季后赛首轮比赛展开第2场较量,最终辽宁盼盼男篮在主场以110∶96击败上海队,将两队总比分扳为1∶1。 28日晚,盼盼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对手。

  季后赛首轮第一战,盼盼队开场受困,并最终以2分惜败。昨晚再战,盼盼队打得十分坚决,上海队尽管首节仍旧起用三外援齐发的最强阵容,但盼盼队还是紧咬比分,没有重蹈第一战的覆辙。在第二节、第三节比赛中,上海队依据规则换下一名外援,战斗力由此下降,这恰恰是盼盼队全线反击的最佳时机。两节净胜对手22分,盼盼队焉能不胜?

  上一场比赛,盼盼队内外线全面受制,奥德杰、李晓旭、韩德君镇守的内线并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这可谓盼盼队失利的关键所在。此役,盼盼队内线强悍发挥——李晓旭得到16分、奥德杰拿下14分、韩德君贡献15分,另外三人总计抢得22个篮板。

  反观上海队,塞勒拿下16分,但多为“垃圾时间”所得;阿巴斯仅有6分进账。此外,塞勒、阿巴斯两人合计抢下19个篮板,亦为“垃圾时间”所得。显然,昨晚盼盼队的内线打爆了对手,这也是盼盼队轻松获胜的主要原因。

  上一战,盼盼队全场失误达11次之多;此役,盼盼队将失误次数降至5次,同时明显提升了防守强度,结果使上海队出现20次失误。一反一折中,盼盼队的胜机来了。 “上一场还是太紧了,同时打得也不够坚决。这场比赛不同,我们必须得拿下对手! ”盼盼队主教练郭士强赛前表示。

  上一战,盼盼队让上海队“黄金双枪”刘炜、卢卡斯联袂得到53分;此役,刘炜拿下19分、卢卡斯再次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但需要声明的是,刘炜、卢卡斯两人此战贡献的51分有16分为“垃圾时间”所得,对左右比赛走势意义不大。

  上一战,张庆鹏三分球10投7中,但却没有突破、没有中投;此役,张庆鹏三分球不过5投2中,可他的突破、中投却明显增多。有三分、有中投、有突破,张庆鹏打得更合理、更坚决。

  上一战,盼盼队新外援鲍威尔得到33分、6个篮板,成为球队的奇兵;此役,鲍威尔在上海队的重点照顾下仍有17分进账。

  守住主场“发球局”,盼盼队28日晚还需再接再厉,然后还要寻求在客场“破发”对手。毕竟,少一个主场的盼盼队,仅仅守住“发球局”还不足以晋级半决赛。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盼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