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上海都有秘密武器 小将惊天一扣兑现血性豪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0:49  沈阳晚报

  昨晚,辽宁盼盼在主场以110:96击败上海队,将季后赛首轮比赛的大比分扳为1:1。拿下这场生死攸关的大战,盼盼队凭借的正是极强的斗志以及凶狠的防守。

  赛前两队都有“秘密武器”

  本场比赛被认为是决定首轮走势的关键一战,赛前两队也都有重要“武器”亮相。输掉第一场比赛的辽宁队,已经没有退路,而女篮教练李光琦甚至观看了昨天上午的训练课,这位冠军教头也向郭士强交流了一些“秘籍”,在场边两人交谈许久。

  盼盼队有冠军教练的点拨,而上海队则有姚老板的鼓励。此前已经取得一场胜利的上海队也极力渴望拿下本场比赛,就连大洋彼岸的姚明也嘱咐球队,“这是我们8年以来第一次季后赛胜利啊,上一次还是我在球队的时候。我告诉他们别让我再等太久了,我们急需第二场季后赛胜利。”

  赢在斗志与防守

  此役,辽宁队可谓“改头换面”。赛前,盼盼队小将刘书楠就表示,“必须拿下这场比赛,必须打回上海!”而赛场上的盼盼队果然是“杀气腾腾”,小将刘书楠的惊天一扣,也大大提升了球队的气势。

  在战术打法上,盼盼队也做出了极大的调整,防守更具针对性与压迫性,面对辽宁队的压迫性防守,上海队三名外援表现失常。上场比赛砍下18分20个篮板的阿巴斯无疑是辽宁队重点照顾的对象,在辽宁队的严防死守下,阿巴斯彻底哑火。上场阿巴斯第一节就抢下9个篮板,而此役,一开场阿巴斯就吃了一个大“火锅”,整个上半场他只得到4分5个篮板。没有了篮板的保证,上海队遇到了巨大的麻烦,进攻也没有了往日的火力,第三节战罢,辽宁队就以85:65领先对手20分,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后一节,上海队也并没有反击的态势,最终,辽宁队110:96笑到了最后。

  明晚,盼盼队还将坐镇主场,迎来双方的第三场对决,现在的态势对辽宁队极为有利。

  实习生 宗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