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厦亡命徒作风拼下赛点 野兽撞瘸膝盖大巴鼻血横飞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发自南京

  赛后的更衣室门口,广厦主帅王非就这么站着,与每一名队员击掌,直到受伤的“野兽”林志杰最后一个回到更衣室,他也没有走进去。正当所有人都在迷茫他在等什么的时候,王非等的人终于出现了——助理教练刘全胜。“来来来,给我一根烟。”看到王非这个样子,旁边的总经理叶湘玉和里面的队员都笑了,刘全胜赶紧掏出一根烟,王非点着之后狠狠地吸了一口,然后如释重负地长出了一口气……

  103∶97,广厦顽强地在客场顶住江苏主场的疯狂,拿下首轮季后赛的赛点,距离晋级四强只有一步之遥。

  野兽野兽

  不但很狂野还很有兽性

  王非走进更衣室时,球员们与他们的主帅一起发出了狂喜的欢呼声,每一个人都跳着、笑着相互击掌。林志杰不顾腿上缠着的冰袋,一瘸一拐地站起身来,“嘿,我跳不起来,你们也应该和我击掌一下。”“野兽”急得拉着队友大声吼着。

  队友们立刻想了起来,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林志杰的膝盖曾经重重地磕到地板上,“还好,只是硬伤,不会影响什么的。”看到大家都在关心自己,林志杰反而不好意思了起来。

  其实不仅是林志杰,在昨晚的CBA赛场上,中国“魔兽”李晓旭拼掉了门牙,大巴被撞得鼻血横飞,这一幕幕仿佛在告诉人们,CBA季后赛,不仅是在打球,更是在玩命。

  本场比赛,林志杰上场45分钟,砍下21分9个篮板球和3次助攻。兽性大发的“野兽”疯狂拼抢的劲头让对手颇为郁闷,就连在看台上的江苏球迷也不禁唏嘘:“天啊,这篮板摘得太漂亮了……这抢断断的……啧啧……。”

  虽然为球队立下汗马功劳,但林志杰却不是很满意自己的发挥:“我觉得今天球队打得很有气势吧,大家的防守和进攻都非常积极,我们在赛前就想好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并没想过是客场就可以放松。”林志杰告诉记者,“我觉得自己三分球投得不太好,投的时候还是会有些犹豫。”

  谈及下一场比赛,“野兽”很有信心:“我们一定要带着3∶0回杭州。”

  炮灰炮灰

  不但做好了灰还当好了炮

  昨晚的比赛,广厦每一名球员都表现得极为出色。拉莫斯砍下20分11个篮板,完全压倒唐正东,保证了广厦在内线的优势;怀特拿下23分8个篮板,让只有6分进账的江苏外援哈维无地自容;金立鹏三分球8投4中、张伟5投3中,各自拿下16分和15分,其中有几个救命三分,为广厦在落后的时候紧紧咬住。

  然而,亮点不仅仅出现在得分上双的五个人身上,还包括第二节拉莫斯休息时负责上去扛唐正东的“炮灰”李萌。按照主帅王非的策略,第二节比赛,在拉莫斯不上场的情况下,怀特将搭档李萌坐镇内线,而李萌这一节就必须顶住唐正东。结果第二节打了不到2分钟,李萌就很快领到了3次犯规,唐正东在篮下的优势让江苏队迅速将比分迫近。

  王非没有选择换下李萌,他相信自己的队员。果然,经历了前两分钟的连续犯规,李萌逐渐顶住了唐正东,并且在进攻中也总有斩获。打满整个第二节,拿下6分6个篮板,领到5次犯规,没让唐正东占到太大的便宜,帮助广厦撑过了最艰难的第二节。

  冷帅冷帅

  不但不冷而且还很帅

  高高的个子,笔挺的西装,王非总是这样风度翩翩,说他是冷帅,因为你很少看到他笑,总是酷酷的样子。昨天,王非仍然没有露出笑容,但是他很满意,他总是不停地在点头,因为他的球员们够拼、够努力。“客场总是这样,”王非赛后对记者感叹道,“连你布置战术的时候,看台上球迷的叫声都会干扰得你没办法,需要很大声地说话。”

  “但是我们的球员很坚强,是的,很坚强。”王非说这话时若有所思,以确定自己的措辞能准确表达出他对球员的肯定之意。“这场比赛对两支队伍都很重要,但是江苏队的压力更大一些,我们的球员做得很出色,无论进攻还是防守……”

  对于接下来的第三场比赛,王非仍然出言谨慎,“还是会很困难,因为江苏队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他们很可能会更放得开。”当有记者问他,“您觉得江苏队下一场会放手一搏,还是会就这么放弃了呢?”

  王非轻轻地回答说:“那就要看他们怎么想了呗。”怎么样,很帅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