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季后赛卫冕之路:一场胜利=一个赛点+半天假期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宁波3月26日电

  宁波客场艰险,但广东东莞银行还是顺利迈过,他们今天在宁波以94比84击败八一,以总比分2比0领先,拿到了“赛点”。广东全队有6人得分上双,朱芳雨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

  全场3个技术犯规全归广东

  比赛上半场险些失控,八一队派上的年轻首发阵容一上来防守动作就很大。今晚,裁判的尺度似乎也非常宽松,广东球员也开始急躁,场上动作越来越大,双方身体接触非常激烈。

  广东东莞银行主帅李春江不断地抗议,但主裁判吴敏华置若罔闻。第2节,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向裁判抗议,吴敏华却直接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随后,王治郅先进行犯规罚球,再进行技术犯规罚球,4罚全中,八一以32比25领先。本场比赛,裁判一共给了3个技术犯规,全都给了广东队。

  广东队第一节以18比26落后,落后最多时是第2节还剩6分钟时,广东队以28比37落后9分。朱芳雨在场上不断告诫队友,同时也去和主裁判交涉。

  在军心稳定后,广东队开始重新回到自己的比赛节奏当中。第2节最后2分45秒,广东队打了一个12比3的小高潮,以45比44在中场前一刻反超。在这段时间里,帕克上篮命中,朱芳雨贡献了一个关键的3分球和两个罚球,周鹏也有一次轻松的扣篮,点睛之笔是杜锋在最后时刻投进的3分球。半场反超让广东队终于找回了感觉。从第3节开始,广东队就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在第4节还剩5分多钟时,广东队已经以86比70取得本场比赛的最大领先优势。

  阿的江望八一队输得明白

  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说:“(队员)对抗性非常强,身体接触非常多。这对我们球队在对抗当中如何使用自己的技术,是个好的锻炼。”这种高强度的身体接触历来是八一队的传统,或许目前这支八一队只是过于依赖这一点。

  阿的江想让球队输得明白:“整场比赛失误非常多,说明双方在防守上破坏性都很强。我们并不是担心输球,但要输得有价值,输得明白。”

  王仕鹏拿到17分,杜锋贡献了12分,帕克得到16分。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21分。这场胜利也给广东队带来一个好消息,李春江赛前就说:“赢球的话,明天上午可以休息,要是打不好那就9时到11时训练。”这场胜利,球员们为自己赢得了半天的假期。或许广东队更想早点结束第一轮,争取多两天喘息时间。

  季后赛·补篮

  总比分0比2

  从未有人生还

  ■特派记者 张健强

  CBA季后赛首轮有些令人惊讶。第2场比赛,有3支球队都在客场取胜。常规赛积分榜前3名的球队还是体现了实力,广东、新疆和广厦都在客场击败各自对手。而在CBA历史上的5局3胜制里,以0比2落后的球队,到最后从来没有生还者。

  从1995~1996赛季开始,此前14年CBA季后赛历史上,无论是1/4决赛、半决赛,还是总决赛,无论是5战3胜还是7战4胜,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在以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再进一步。

  也许凭借接下来的一个主场,八一、福建和江苏可能可以扳回一局,但是最后两个客场之旅,他们想要创造奇迹,显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1-2-2的赛制本来是给排名靠后的球队一个制造冷门的机会。在首场落败后,如果连续两个主场都能取胜,将会带着2比1的总比分前往客场。

  广东和新疆各自击败对手倒不奇怪。江苏没有守住自己的主场,从而败给广厦,或许将会送给对手首次进半决赛的机会。

  而辽宁显然很好地抓住了机会,总比分战成1比1之后,他们很好地把握住了赛制赋予的机会,当然更重要的是把握住赛场上的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