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howTime成江苏悲情时刻 湖人控卫骑扣成鸡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22:34  新浪体育
ShowTime成江苏悲情时刻湖人控卫骑扣成鸡肋(图)

一场失利令克劳福德的暴扣失去意义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CBA季后赛首轮第二战,江苏队97-103再负广厦队,大比分0-2落后,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首场比赛昙花一现的新援克劳福德终于找到感觉,在40分钟时间里两分球13投7中,三分球6投3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7分。第二节比赛结束前,克劳福德还表现了一次惊艳的隔人暴扣。遗憾的是,在一场失利面前,克劳福德的惹眼表现无奈蒙上了一些悲情色彩,那记霹雳扣篮也变得毫无意义。

  半场结束前不久,广厦队进攻不中,江苏队保护住篮板后发动快速反击,在前场形成了以多打少之势。克劳福德中路跟进,队友心领神会,将球塞到中路,克劳福德得球后强势向篮下杀去。此时中路镇守的是体格壮硕的李萌,只见克劳福德展示惊人弹跳,高高跃起,隔着李萌将球狠狠砸进篮筐。李萌有些狼狈,两手张开,踉踉跄跄地被撞到场外,球馆瞬间爆发出雷一般的掌声和尖叫声。

  上一场比赛,被当做紧急援兵的克劳福德只是昙花一现,首节得到11分后陷入了沉寂,最终只收获了13分。队友评价道:克劳福德打到最后有点晕,处理球有些糊涂。但必须看到,克劳福德毕竟是刚刚来到球队,用俱乐部领导的话说,“只有打一节半的体能。”而且,从首节比赛来看,克劳福德确实具有很强的能力,“那两次2+1很精彩,这足以说明,这个外援的能力没有任何问题。”徐强说。

  就像中场前那个隔人暴扣所表现出来的,只要让克劳福德得到充足的恢复时间,他绝对是对位者颇感头疼的主儿。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克劳福德打了16分钟,两分球5投2中的效率很一般,但他在三分线外3投2中,得到了仅次于孟达和唐正东的11分。

  要知道,孟达和唐正东几乎打满了上半场,由此可见,克劳福德的状态较之上一场有了很大提升。事实也是这样,经历了上半场的热身后,克劳福德在下半场的攻击欲望和侵略性都更上一层楼,在哈维表现萎靡的情况下,他成了球队的主攻点。

  第三节开始后,场上局面风云突变,广厦队发起了猛烈的反击,这节还有8分钟左右的时候,林志杰三分命中,江苏队反而落后了3分。此时,克劳福德显得很聪明,在投篮手感并不好的情况下选择了强行突破,造成了王博的犯规两罚两中,帮江苏队稍微稳住局面。随后林志杰投篮不中,克劳福德拼下篮板,回到进攻端弧顶强行出手三分命中,江苏队再次夺回领先权,59-58领先1分。

  这就是下半场中的克劳福德,广厦队气势如虹,好几次眼看着就要拉开比分,都是这个前湖人控卫用个人能力拖住对手。尤其是到了第四节,心气下降的江苏队员屡屡把球交到克劳福德手中,期待他能将球队带出泥沼。但克劳福德毕竟不是神仙,而且明显可以看出,由于拼得太凶,他在最后阶段的体能也出现了问题,成功率也开始下降。

  50%的三分球命中率,全队最高的27分,惊艳的隔人暴扣,克劳福德在加盟CBA后的第二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令人唏嘘的是,江苏输球后,谁会在乎这些精彩瞬间呢?

  (流浪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