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粤90后双星碰撞出CBA未来 宿命对决能否打到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21:30  新浪体育
军粤90后双星碰撞出CBA未来宿命对决能否打到NBA

两人的对决能否在几年后在NBA出现

  在CBA季后赛第二轮比赛中,八一双鹿以84:94不低广东东莞银行。季后赛两连败,总比分0:2。许钟豪拿到了15分4个篮板7次抢断,可八一还是输了球。广东队的董瀚林得到了6分8个篮板。

  第一节比赛打到一半,广东队用董瀚林替下了首发的王征,他一上来就和许钟豪纠缠在了一起。同为90后的小将,两个人心里显然都不太服气。轮到广东队进攻,董瀚林压到内线将许钟豪挡在了身后,他接球之后直接往内线靠了一下,选择了一个转身勾手投篮。董瀚林用尽全身力气跳到了最高点,看上去好像要隔着许钟豪扣篮一般,可没想到许钟豪也高高跃起将皮球运行的路线完全封住,将球直接拍到了篮板上。裁判此时突然响哨,判罚了一个干扰球。虽然这个球没能防住,不过两个人在空中的高空对抗还是让人们大为惊叹。

  虽然自己的封盖被判罚了干扰球,可许钟豪心里还是憋了一股劲儿,他杀到前场接球之后准备一直强突篮下,董瀚林贴身防守过去,两个人的胳膊此时缠在了一起,皮球被董瀚林一把打掉。双方此时都显得有些火气,动作很大。裁判吹罚了双方犯规。攻防转换之后,董瀚麟又一次杀到了内线,他接球之后强打篮下,又一次造成了许钟豪的犯规。整场比赛,尽管两个人对位并不算多,但这短短的几次直接对话与已经让人们看出了一些宿命对决的味道。

  常规赛一个排在第一,一个排在第八,季后赛第一场碰面两队的分差就高达38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八一队的整体实力都已经无法和广东相提并论了。可当八一和广东碰到一起,还总是能够勾起人们很多回忆,因为自从姚明离开上海滩远赴NBA,军粤对决就已经成为了CBA中的一个永恒话题。从刘玉栋四场比赛狂砍118分助铁军夺冠,到广东顺利实现三连冠,再到王治郅回归CBA帮助八一击败易建联率领的广东重夺总冠军。CBA的军粤对决就像湖人和凯尔特人的历史宿命对决一样,写满了说不尽的故事。如今,两队的实力已经拉开了差距,可在军粤对决仍然浮出了一个令人津津乐道的看点,这就是小将董瀚麟和许钟豪的青春对决。他们象征着CBA的未来。

  全明星赛上,董瀚麟和许钟豪是南方明星队的双塔,许钟豪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董瀚麟拿到了最后的MVP。许钟豪出生在1990年,身高2米12,有人说,许钟豪是“大郅的接班,可他的风格其实和大郅有所不同,许钟豪身体强壮,打法更为凶悍,擅长封盖。董瀚麟出生在1991年,身高2.07,虽然身高要矮一些,可他的弹跳和身体灵活性更为出色。

  两个人都是08-09赛季同时进入一队,许钟豪在八一,董瀚麟在广东。那个赛季八一队经历了伤病的侵袭,王治郅伤了大半个赛季,许钟豪获得了很多表现的机会,只不过刚刚进入CBA的他还略显生涩,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新秀赛季,许钟豪场均出战17分钟,得到6.14分3.5个篮板。而在广东,董瀚麟也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赢得了主教练李春江的信任,只不过广东人才济济,董瀚麟场均只有13.9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他仍然可以拿到5.77分2.7个篮板。进入本赛季之后,两个人经过了一年的磨练之后又了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许钟豪如今已经坐稳了八一队的首发位置,成为了大郅身边最可靠的助手,他场均出战29.5分钟,可以贡献10.8分6.2个篮板1.12次助攻2个盖帽,是铁军内线防守的一道大闸。董瀚麟也通过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他的场均出场19.7分钟,可以贡献8.12分4.6个篮板,充分展示了他的高效。

  当初姚明和大郅在CBA就曾经上演过巅峰对决,随后,两个人的争斗一直延续到了NBA。两人在国家队是并肩战斗的队友,在各自的球队当中却永远是对手。现在董瀚麟和许钟豪,似乎就像是10年前的姚明和大郅,虽然距离他们的实力还相差很远,但董瀚麟和许钟豪已经展现出了他们的潜力。只是不知道,他们的这种宿命对决能否延续到NBA吗?(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许钟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