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厘米距离困住CBA投手 球员质疑为何不赛季初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报道

  三分线外扩50厘米,却让朱芳雨、王仕鹏、龚松林这样的神投手没了准星。50厘米影响真的这么大吗?

  没人承认,“其实影响不大,只是得慢慢适应。”几位球星反响基本一致。

  但是,看看数据。季后赛首轮对阵八一,朱芳雨和王仕鹏被看成是宏远队外线的最强火力点,可比赛中,朱芳雨的三分球只有5投1中,王仕鹏更是3投0中,完全没有体现出宏远远程炮台的威力。更有趣的是,朱芳雨甚至还投出了一个三不沾。那个球还没等落地,朱芳雨的表情已经显得非常尴尬。

  而王仕鹏的状态不佳与他受伤的脚踝更有关系,训练时,他踩上了同队的哈里森脚面上。他认为,自己对新三分线没什么不适应,多投投就好了。

  几名投手中,最不适应这条三分线的要数龚松林。客战新疆,龚松林在三分线外只有10投3中,他很坦诚地表示,自己对这条新画的三分线有些不习惯。“好几次我在底角的投篮都踩线了,”龚松林说,“三分线的改变,对我并不算有太大的影响,只是这几天去参加全明星赛,没有好好训练,状态并不是很好。”

  另外,龚松林还提出了另外一种看法。“其实我觉得,三分线如果要改,最好是在赛季开始改,这样大家都有一个适应,像这样在季后赛突然变了,确实让人很不习惯,”他说,“以前我们投三分的时候,都已经形成习惯,力量掌握得都很好,可以说想怎么投就怎么投,可是现在突然一变,力量就要增加,特别是下半场,当你体能下降的时候,想要投到都会有难度。”

  其实,季后赛采用新三分线规定早在赛季前就已经制定,为此各个主场在新赛季开始前还特意在原有的三分线外加了一条虚线。而这条过则是2008年国际篮联就已经决意通过的,并决定在2010年开始实行。为此,很多俱乐部早已在训练场上加上了这条虚线,只不过,在平时的训练当中,很少有球员坚持在新的三分线外练习投篮罢了。季后赛突然一改,必定会有很多球员感觉不适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