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克9投1中却激活球队两大佬 只传不攻他威力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5: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3月24日东莞报道 109比71,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几乎是摧枯拉朽般地把顽强的老对手八一队击败。朱芳雨27分钟就砍下了27分,杜锋也有20分入账,更衣室中也是一片欢腾,只有帕克有些沉闷。

  这场大胜当然也少不了帕克的功劳,可7个篮板、8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背后,却又有9投1中的尴尬。“死神”一直是宏远队的定海神针,季后赛更是他最好的舞台,尤其错过全明星后,他当然想在季后赛出一口恶气,只是30分钟内只得5分,而且两次扣篮不进,帕克当然乐不起来。他赛后摆酷似地不想看数据,可是听到自己有8次助攻却又有点不服气。 

  这个晚上,一心想成为英雄的帕克最终变成配角,他的传球让朱芳雨和杜锋打出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这或许也正是他的价值,哪怕不能成为英雄,帕克也能成为给英雄递送弹药的人。  

  朱芳雨:帕克的球传得好

  赛后记者拿着一张技术统计走到帕克面前说:“斯马什,你要不要看看?”旁边的哈里森一听,赶紧喊了起来:“我抢了多少个篮板?”可是帕克依旧低着头解鞋带,他酷酷地说:“不,我不看那玩意儿,那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记者接了一句:“你有8次助攻。”这次帕克终于有了点反应:“就那么多?”的确不止8次,第二节和第四节,宏远大部分的进攻都和帕克的传球有关。

  首节,广东和八一的全华班阵容打成了27比22,差距并不大。可是第二节比赛,帕克和哈里森的双外援上场,一下子成了比赛的转折点。从33比26到46比33拉开比分,这段时间属于帕克。这期间广东所得的13分全部和帕克有关。他的5次传球有4次直接帮助董瀚麟、朱芳雨等队友得分,1次传球帮助哈里森造成了犯规,而剩下3分则是帕克自己投中的一个三分球,而这个球更像是对王中光的回击,因为在此之前,王中光利用帕克抢断许钟豪的防守失位,投中了一个三分。帕克打满了第二节12分钟,虽然仅得3分,但是却贡献了4次助攻和3次抢断。在这一节里,朱芳雨和杜锋这两个老将分别砍下了15分和9分,堪称杀敌急先锋,可帕克就成了他们身后的发动机。“第二节我们上了双外援,继续坚持我们的防守,而且我们的进攻加快了,帕克的球传得很好,很多球都是从他那里传出来的,”朱芳雨说。 

  可看着身边的队友们一个个高效的砍分,帕克却似乎一点也不着急着得分。哪怕第四节宏远基本上都是替补阵容上场的时候,技术统计牌上,他的得分还是一个“5”。帕克这个晚上爱上了传球,他尝试过所有的传球方式。后场长传、击地传球、突破分球,甚至快攻的打盘传球。传球让帕克收获了8次助攻,可也让他吃到了3次失误。其实如果也按照NBA的规则,帕克的失误也不止这个数。而这几次失误,也都还和传球有关。第二节的时候,帕克想把底线球直接发给中锋。第一次董瀚麟接住了,但是周围的人太多,一下子又丢了,这次失误算在了小董的身上。第二次,帕克还想再试一次,结果被直接防守人断了下来。第四节的时候,帕克想和队友玩空中接力,但是两次高传都没有成功,最后一次小董才拿住球在篮下强打得手。 

  还是在第四节,陈大伟和帕克做高位挡拆的时候,帕克想给陈大伟做球。第一次没有成功。可下一次进攻,帕克又打了相同的战术,他一边运球一边指挥陈大伟跑位。果然在4分04秒,帕克在挡拆后趁着八一夹击,把球再次传给了陈大伟,后者投中了一个无人防守的三分。一边退防帕克还一边给大伟打手势,意思是那样就对了。结果到了比赛结束,帕克得分这一项上依然只是5分。 

  帕克:我不会有问题的 

  帕克是爱上了传球,可为了传球,他甚至连扣篮都放弃了。第二节的时候,帕克个人的攻击欲望还不错,可是一次突破暴扣,一次快攻暴扣却都砸在了篮筐上。现场观众也是一片叹息。“你今晚传了很多球,但是却丢了两个扣篮?”记者赛后问帕克。“我随时都可以扣篮,”帕克接过了话。“那两个球是你扣丢了,还是防守人碰到了?”“没人碰到球,只是我没有把它们扣进而已,”帕克的回答依旧那么酷。旁边的朱芳雨乐了:“斯马什,明天训练你得练10次扣篮,哈哈。”

  帕克是随时可以扣篮,但是到最后他却宁愿传球而放弃了自己扣篮的机会。还是在第四节,帕克又逮到了一次快攻的机会。他的面前除了篮筐就没有任何障碍物,可大家眼巴巴地期望他来一个事不过三暴扣得手时,帕克却用传球欺骗了所有人。他上演了NBA常有的快攻砸板传球的好戏,后面跟进的董瀚麟扣进了本场最漂亮的一个球。这个球之后,帕克也乐了。他是在用传球证明,即便他不得分,只靠传球也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帕克的传球的确精妙无比,他的防守依旧让对手失误频频。可是在8次助攻的背后,却是9投1中,仅得5分的糟糕命中率。相比于在传球上的执著,帕克的进攻则显得太随意。两分球5投0中,除了两次扣篮,其他的几次机会也投得很随意。至于三分球,除了第一个球投得很坚决之外,另外3次机会都很不错,但是你偏偏就能感觉到他出手时的漫不经心。这已经不是帕克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了。翻翻常规赛技术统计,你就会发现时不时就会有三分球7投0中、12投2中这样的尴尬数字。即便场均17.5分、5.7个篮板、6次助攻,依旧能证明帕克的全面,但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却只有33%,场均失误也高达3.2次。随意,已经屡屡出现。 

  帕克不是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就在比赛当天的上午,记者还对帕克说:“你常规赛的很多比赛打得并不是很好。”听到记者这样的问题之后,帕克也笑了,他很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常规赛对于我来说只是热身,所有的比赛都是为季后赛、总决赛做准备的,”帕克说,“季后赛和常规赛不一样。它需要我们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心理上也得更加重视。”他身边的队友们做到了,朱芳雨、杜锋、王仕鹏等老将临近季后赛以来状态就调整得不错,这个晚上的高效也足以证明。可季后赛第一场,帕克对传球是足够重视了,但是其他方面却还没有紧起来。可面对后面的比赛,帕克却信心十足地说:“放心吧,我不会有问题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帕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