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苦战胜辽宁看到顽强一面 上海需做好苦战五场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5:25  新民晚报

  

  上海男篮靠防守赢得季后赛第一场胜利周国强

  这是一场靠防守赢得的胜利。在常规赛中,上海队得分不过百就很难赢球。场均110分和狂下的“三分雨”,让人感到上海队完全是一支靠强大的攻击力取胜的球队。但昨天与辽宁队的季后赛首场较量,让人看到了上海队防守顽强的一面。

  从技术统计看,上海队擅长的三分球昨天没有发挥,27投8中不到百分之三十的命中率,与常规赛差距很大。而辽宁队30投14中的出色表现,在三分球上完全占了上风。上海队靠什么取胜?靠的是更为出色的防守。上海队昨天有10次抢断成功,辽宁队只有5次;辽宁队昨天失误高达17次,上海队仅9次。尽管上海队在篮板球上稍处下风,但凭借顽强的防守,上海队赢得了更多的进攻机会。

  另外,上海队在进攻上也有了一些变化。以往上海队的进攻重点一直在外线,往往第一节便以五六个三分球取得比分上的优势。但昨天,上海队开场进攻的重点在内线,刘炜突破的第一传球目标是塞勒。这一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因为辽宁队把防守重点放在外线,内线几乎无人协防。塞勒只要在篮下接到球,便能强攻篮下得手。辽宁外援奥得捷身体不如塞勒强壮,一对一根本无法抵挡。昨天塞勒10投7中,得到17分,效率很高。

  阿巴斯昨天取得了20个篮板的惊人数据。但他的作用不仅在篮板和防守,几个漂亮的中投让阿巴斯成为对方不得不防的人物。

  上海队在内线进攻方面的针对性安排和卢卡斯、刘炜出色的突破及中投能力,弥补了三分线外移半米后上海队三分球命中率下降的不足。

  主场险胜两分,预示着上海队接下来的两个客场将非常艰苦。上海队需要做好打满五场的准备。

  本报记者王志灵

  99:97

  上海辽宁

  上海男篮季后赛8年第一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