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分线外移谁都不适应 朱芳雨:手腕力量控制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0:42  东莞时报

  记者 刘杨

  新划的三分线,的确有些让人头疼。

  在6.75米之外,杜锋4投2中,还算稳定;朱芳雨和王仕鹏两个人加在一起,9投1中。广东东莞银行20次出手进了3个,命中率只有30%,远低于38.2%的赛季平均水平。

  八一同样不好过。本赛季33%的命中率已经低得可以,昨晚更是降到26%。不过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倒是看得开:“(新三分线)在训练中还遇到什么问题,但进入比赛,大家都需要慢慢适应。朱芳雨和王仕鹏的命中率也不高嘛!”

  在昨晚的比赛中,广东东莞银行的射手们,已经在对三分线外移可能产生的问题特别留意。朱芳雨在第一次远投不中之后,开始有意识地突进内线得分。他与杜锋第一节分别得到10分和11分,均为4次打入内线所得。“主要是对手腕的力量控制不好,要么大,要么小。”朱芳雨赛后说。第二节进行到5分18秒,朱芳雨甚至在三分线外扔了个“三不沾”。朱芳雨的投篮挨不到篮筐,放在以往,你何曾见过?

  从常规赛结束到季后赛开始,虽然中间夹了一个全明星赛,但激烈程度显然无法与正式比赛相提并论。“(常规赛结束之后)第一次打比赛,对新的三分线的确不大适应。”杜锋和王仕鹏赛后异口同声。

  不仅要适应,还要尽快适应。广东东莞银行或许该看齐新疆、广厦和辽宁,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可都在35%以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