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季后赛要和姚老板争胜 姚明还能重回巅峰

  还有一个多月,郭士强将迎来他入主中国男篮一周年的日子。现在的他身兼辽宁队、国家队主帅,此外还是辽宁篮管中心副主任。这一年他仕途顺畅加官进爵,这一年他饱受争议曝光不断。这次全明星赛,他又担任北区明星队教练,记者得以在CBA全明星赛期间专访郭士强,在经历了如此起伏跌宕的一年后,与去年采访时相比,少帅郭士强的眉宇之间似乎多了几分沧桑。对一年风风雨雨,郭士强坦言,坚持真的很不容易。

  聊CBA

  能进季后赛

  都是强者

  从美国归来后,郭士强几经波折最后还是重回辽宁队主帅的位置。尽管身兼俱乐部和国家队主帅让他面临一定争议,但他还是排除“干扰”率队杀入季后赛。如今季后赛即将打响,现在作为辽宁队的主帅,CBA季后赛自然是他最愿意谈的话题。

  记者:先请郭指导对今年的CBA季后赛形势做一些展望和分析?

  郭士强:我们首轮对阵上海,信心很重要,但光有信心不行,还得有实力,上海队变化很大,队中外援的实力都很强,能进季后赛都不是弱者。

  记者:你身兼国家队和辽宁队主教练,而姚明不光是国家队的核心也是上海队老板,这次比赛应该也是你们两人的一种另类较量?

  郭士强:这是CBA联赛,比赛的时候我们都会不去想自己在国家队的身份。比赛中双方都会全力争胜的。

  记者:今年CBA又掀起了外援狂潮,各队都在凶猛引援,但像引入了大牌马布里和斯威夫特的队伍成绩并不好,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郭士强:这个我不太好评价,这些和俱乐部的很多操作有关,比如资金。但无论如何外援对球队的帮助还是很大的。

  聊男篮

  无所谓世锦赛

  分哪组

  今年中国男篮任务很重,世锦赛和年底的亚运会像两座大山一样压在郭士强的肩头。在这次采访中,他对国家队的两大主力姚明和阿联送去了祝福。因为郭士强比谁都需要这两个人的健康。

  记者:关注过姚明的伤情恢复吗?你觉得他能够重返巅峰吗?

  郭士强:我没和姚明具体谈过这个事情,但他现在的年龄恢复起来应该还不会太吃力。三十二三岁的球员同样可以打。

  记者:姚明铁定不能参加世锦赛了,而阿联也受伤了,对于今年的世锦赛来说你的日子并不好过?

  郭士强:困难是暂时的,尽管他们现在都有伤,但我相信阿联在世锦赛之前也能找回最好的状态。

  记者:世锦赛上的签位并不乐观。

  郭士强:无论是好签还是坏签,在我看来并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还是自身,重要的是我们的这个团队能提高多少。

  记者:在美国学习的收获如何?怎样植入现在的工作?

  郭士强:有很大收获。理念、训练方法、技战术等等。但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学到的东西不一定适合我们,要根据球队特点打法、结构来安排。

  聊自己

  做人信条

  首要是正直

  这一年,天津亚锦赛的失败是一个心结;去美国留洋是一次洗礼;重回辽宁队差点成为一场闹剧。这一年,尽管阴云密布,但性格倔强的“拼命三郎”始终没有放弃。

  记者:你的职业和教练生涯一直很顺,但也面对过很多挫折,尤其是过去一年,你是如何挺过来的?

  郭士强:看起来很顺,但其实职业生涯和教练期都有过很多挫折,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坚持。虽然很难,但一定要坚持。

  记者:如何对待外界、舆论对你的评价?你又是怎样在逆境中前进?能告诉我们一些经验吗?

  郭士强:坚持,绝对不能随随便便放弃,做好自己。

  记者:我注意到你临场指挥的一个细节,你几乎从来都站着?

  郭士强:个人习惯吧,一种执教方式,我觉得这样可以更清楚地告诉队员们如何执行战术。

  记者:你每场比赛都向场上球迷鞠躬?和母亲的教育有关,对吗?

  郭士强:还可以吧。一直很感谢球迷,球队离不开球迷的支持,感谢球迷很应该。

  记者:你做人的信条是什么?

  郭士强:无论做人做事首先要正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