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特尔:新疆队比去年有进步 福建特点鲜明不好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7: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3月21日北京报道  出场15分钟,巴特尔只得到2分和6个篮板,整个下半场,他甚至没有上场一分钟。也不难理解,和全明星赛的MVP比起来,巴特尔更在乎季后赛。

  “代表全队领奖”

  巴特尔的出场仪式有些特别,歌曲是腾格尔的《蒙古人》,大巴伸开双臂,像是在太空遨游。这场球,巴特尔的好友胡军也来到现场,热身的时候,两人还来了一个拥抱。

  两天前,到球员酒店以后,巴特尔才知道自己被评为常规赛的MVP,当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他时,大巴还有些惊讶,他调侃道:“大家还真是给面子,候选人都有谁啊?是不是没人了?”

  之前,大巴没想过自己能够再次当选,毕竟,跟去年相比,个人数据和常规赛战绩并没有多大的变化。“真的没有想过自己能够卫冕,”他说,“一方面新疆队一直都是提倡团队篮球,个人的数据不是很突出;另一方面是随着年龄的增加,对个人荣誉看得比较淡,说实话,我没有想过这件事情,只要能够不断地赢球,我就很开心。”

  跟上赛季相比,巴特尔在数据方面有所下降,但在对手眼中,新疆队是一支可怕的虎狼之师。因而,巴特尔更愿意把功劳记在队友身上:“这是集体的荣誉,我们队打的是整体篮球,和每一个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是替大家来领这个奖的,”大巴说得有些动容。

  “比去年有进步”

  本赛季,新疆队再次锁定常规赛第二,让人们对他们的韧劲赞叹不已。“比去年有进步,球队的战术体系更加成熟,队员之间的磨合也更进一步,更重要的是年轻队员正在成长起来,”不过,大巴觉得这些还不够,“但是,球队总体上变化不大,年轻队员进步的速度还可以更快。我一直说,我们还不是一支强队,现在我还要这么说,我们不能把自己当强队来看待。球队的表现不够稳定,反映在比赛中间就是起伏太大,不该赢的比赛赢了,该赢的比赛却输了。”新疆队双杀广东,却也输给福建、上海、辽宁这些对手。

  谈到3月24日就要开始的季后赛,巴特尔表现得相当谨慎。“今年会更加困难,每一个对手都很困难,我们是有了一些进步,其他队伍也在进步,总的来说,对手是更强了,”他说,“福建不好打,他们也是一支很有特点的队伍,常规赛我们打成1比1,赢了我们30多分。我们没想过会打几场才能结束战斗,就是一场一场去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