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沪对决盼盼立足防守 客场目标明确必须抢下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0:47  辽宁日报

  今天中午,辽宁盼盼男篮兵发上海滩,准备24日晚同上海队的季后赛首场对决。展望即将打响的辽、沪对决,盼盼将士的战术与目标相当明确——拼防守,一定要限制上海队外线的得分;拼客场,务必抢下胜利!

  助理教练接君昨天率领盼盼队大部队从沈阳出发,而主帅郭士强则带领张庆鹏、李晓旭、杨鸣及奥德杰从北京赶赴上海。时间计算得很准,盼盼队大部队同郭士强5人几乎同时抵达上海,“前后脚,我们只比你们早到十几分钟。 ”郭士强说。

  会师上海,盼盼队本赛季的季后赛之旅显然更近了。事实上,在常规赛最后几轮,盼盼队本有机会获得第6名,从而将在季后赛首轮避开上海队,要知道,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唯有上海队、广东队双杀盼盼队。但盼盼队没有刻意选择对手,换句话说,盼盼队没有躲避上海队。

  这是为何?郭士强向记者指出,“排名靠前的各队都不面,我们对谁都难打,同时也都有一打。在此情况下,队伍一定要有霸气!否则即便我们选对手避开上海队,也恐难走得远! ”

  不过,郭士强还是直言,现在的上海队确实很强,“姚明令本赛季的上海队变化很大,三名外援都各具特点,成绩也很好,常规赛排名也在我们前面,也比我们多一个主场优势,我们就是以弱队拼强队的姿态去打吧。 ”如何打上海队?郭士强并不多谈,“还是立足防守,特别是对上海队外线的防守,同时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吧! ”

  面对即将打响的季后赛首战,盼盼队主将张庆鹏显得比较轻松,“首先还是放松心态吧,毕竟我们针对上海队已经做了很多准备,准备得很充分,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了。当然,还是要先从防守做起,如果能够限制住上海队的进攻,那么我想我们还是很有机会获胜的。 ”

  本赛季季后赛首轮采取5战3胜制,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多一个主场。此番战上海,盼盼队将遭遇 “客主主客客”的比赛,盼盼队将少一个主场。毫无疑问,若出线,盼盼队一定要确保两个主场不能有任何闪失,在此基础上,至少要在客场取得一场胜利!客场无胜绩,盼盼自然无法逾越季后赛首轮关口!□本报记者/朱才威 22日电自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盼盼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