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已准备好晋级四强 铁血悍将能否复出还是个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8:10  新闻晨报

  CBA季后赛大战即将于明晚打响,时隔两年后重返季后赛舞台的上海玛吉斯男篮,将在主场迎战辽宁队。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上海队主帅邓华德说,他们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

  他们准备好了要赢。从上赛季的第14名,一跃飞升至本赛季的常规赛第4名,上海队已经在如此骄人的战绩中证明了自己,心态上的轻松足以让他们在季后赛中放手一搏。而接手上海队第一年,就将球队带入季后赛,邓华德也笑着说:“对我个人而言,没有感觉到任何压力。”不过,也有人说,上海队今年成绩这么好,意味着明年他们将因排名靠前,而不能再享受引进三名外援的特惠政策,同时也面临着被对手们当成强队来打的更大压力和挑战,今年不如就此先收一收。可邓华德不这么想,他在前往北京前,已经安排好了对季后赛的备战计划,“我们所有的准备就是为了胜利,会尽我们所能去追求这个结果,就像过去每场比赛中我们所做的那样。”

  与此同时,邓华德一再强调,他们也做好了首轮打满五场的心理准备。上海队虽然在常规赛的两次遭遇中均击败对手,“但那两次较量的过程都非常艰苦,辽宁队打得也很不错。他们是一支非常强大且有天赋的球队”。邓华德说:“我们清楚地认识到,季后赛不是一场定生死,这个系列赛一定会很艰难,无论是开局还是结尾。但我非常期待。”

  首轮较量中,阿巴斯何时能伤愈复出上场,将是决定战局走势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常规赛最后第二场对阵东莞队时,阿巴斯不慎受伤,导致脚踝韧带撕裂,他也因此缺席了此次全明星扣篮大赛。邓华德透露,上周末他和刘炜等球员出发前往北京时,阿巴斯还在疗伤,未能参加训练。“他是我们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当然希望他能尽快回归球队,帮助我们,但前提是他伤愈康复。为此,我们会做好两手准备。”邓华德表示。

  邓华德一行已于昨天一早返沪,上海队在当天下午进行了全队训练。而明天,还将有新的成员加入其中,那就是邓华德的父亲。早在赛季初,老邓华德就曾来沪探亲,顺便观摩了上海队的训练和比赛。此番再次来沪,老邓华德将作为球队顾问,填补上海队前第一助教欧文斯“跳槽”福建队后留下的重要空缺。有了这样一位至亲的“军师”,邓华德当然非常开心,“我父亲会像所有教练那样,在看完首轮第一场比赛后,给出他的建议。”

  晨报记者 陈 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