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鸣初舞自评第二 跳superman动作潇洒表情不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0:56  辽沈晚报

  这是杨鸣参加的第三届全明星了,而这届全明星,帅气的杨鸣大秀了一把舞技。虽然自己不夸自己,但他的开场表演被公认为当场最佳。

  昨天一早,全明星正赛的球员为了昨晚的比赛开场做了彩排。全明星就是为了能娱乐大众,而本届全明星也让CBA里这些平日中规中矩的大腕们娱乐了一把,同时也给这些在赛场上无所不能的腕儿们出了一个难题——歌舞。

  但这个难题,在杨鸣这儿倒是成了件乐事,让他平日里只有队友能领教的搞笑天分在球迷观众面前展示了一回。

  作为北方队首发的杨鸣是第二个出场,杨鸣挑了一首美国hip-hop类型的歌曲《superman》作为背景乐,跳起来欢快的舞步。一上来他就朝气地挥舞手臂带动全场,动作倒是做得很潇洒,但是表情却有点不太到位,一脸的滑稽坏笑,但配合着动作倒多了几分可爱的感觉。

  这会儿,下面的队友已经笑成一片。不过他马上做出来的动作直接把大伙笑趴在了地板上,他双手软绵绵地做波浪状,这动作让他做起来颇像网上流行的兔斯基表情……

  说起这段表演,他一脸坏笑:“很紧张,很别扭,又很好玩。今晚选了个比较难的舞蹈,舞蹈的部分原来很难,但是被我改进的比较简单。全明星嘛,大家都比较放松,就是玩呗。全明星毕竟是一个娱乐球迷的活动,比赛为辅吧,现在大家交流一下,很多朋友能聚到一块不容易。”

  虽然只是一小段出场秀,杨鸣还是很认真,上个楼都不忘秀一番,尤其是踢脚的动作,做得还挺灵巧。而要他评说起他的舞技,他一脸严肃地说:“张楠是第一,我嘛,也就第二吧。”还挺有自信。

  这是杨鸣第三次参加全明星,不过若不是问起,他自己也数不清楚,“好像吧,对,2007到2008年那回是第一届。”杨鸣的第一届全明星就得了一个新锐赛的MVP,“对。从星锐赛,到现在的全明星正赛, 虽然全明星是为了娱乐球迷,但对我来说,也见证了我的成长,感觉每年都在进步,都在提高。我也要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把我选入了全明星,是对我努力和实力的肯定。”

  说来,这个赛季对于杨鸣来说并不轻松。从赛季初因为身体不适到慢慢恢复状态,杨鸣对于他在本赛季的表现不能满意,“表现很一般吧,这赛季由于身体啊,状态啊,表现不是很稳定。但是很庆幸我们有国家队的教练,很好的国家队队友,很好的外援,所以成绩不错吧。”

  说来本赛季导致杨鸣迟迟找不到状态还有一条客观原因。联赛初期,外教威斯威拉对杨鸣的使用问题,不过杨鸣不想把责任推给别人,“怎么说呢,外籍教练在用人各方面,理念啊,我确是适应得不太好,但还是我的责任,毕竟队员得服从教练,我在这方面做的不太好,那时候状态也不是很好。”

  不过随着郭士强重新执教辽宁男篮,杨鸣的状态逐步回升。在全明星之后,杨鸣将随辽宁队一同奔赴辽宁队的季后赛之旅,谈及本来有机会挑选对手的话题,杨鸣直接说:“作为球队来讲,胜利永远是唯一的目标,每场比赛都要争胜。季后赛的话,其实上海和广厦实力差不多,我们打上海也很有信心。”

  记者 李倩倩 刘放电自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