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赛仅一人跟上独狼步伐 霸气三分诠释那股疯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22:01  新浪体育
明星赛仅一人跟上独狼步伐霸气三分诠释那股疯劲

张庆鹏胯下杂耍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2009-2010赛季CBA全明星周末在五棵松体育馆落下帷幕,北方明星队在全明星赛上以133-121战胜南方明星队。除了MVP马布里,张庆鹏的表现也堪称惊艳,他三分球11投7中得到29分,不愧为本届全明星票选的“票王”

  本届全明星赛,张庆鹏可谓风头出尽。大家都知道,尽管全明星周末就是篮球嘉年华,娱乐成分十足,但票选却是另一个无声战场,这代表了球员们在球迷们心目中的位置。从这方面说,张庆鹏已经赢了,“票王”身份足以说明,尽管他在国家队饱受苛责,可在球迷们心中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张庆鹏绝对具备打NBA的实力。必须承认,马布里有些言过其实,其中包含了很大的客套成分。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马布里肯点出张庆鹏的名字,而不是其他球员,这足以说明,张庆鹏确实给来自美国的大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要轮球场上的综合实力,张庆鹏在控卫这个位置上不及刘炜和胡雪峰。那么,张庆鹏是凭什么打动球迷获得“票王”的呢?显而易见,张庆鹏是那种能令人热血沸腾的球员。张庆鹏的绰号“张三疯”形象地说明了这一切,他打球不按常规套路出牌,颇有点掘金队JR-史密斯的意味,疯劲上来了谁也挡不住,还经常做出捶胸怒吼的纯爷们pose,很man。

  平心而论,本届全明星赛刚开始时,娱乐气息并不浓厚,连个正儿八经的扣篮都没有。这也难怪,中国球员的性格和技术能力很难玩出花来。但是,投篮也是讲究技术含量的,像打正规比赛那样一板一眼地投篮,即便你弹无虚发,观众也不会买账。而在这方面,张庆鹏具备先天优势,他的投篮不讲道理,有些霸王硬上弓的意思。于是,当张庆鹏无视防守,甚至在三分线外一步张手便射时,五棵松的娱乐气氛开始烘托了出来。

  中场时的三分球大赛,则彻底成了张庆鹏的独舞。金立鹏15分中规中矩,小卢卡斯见过大世面,应该不会紧张,但他的投篮正印证了那句广告语,“不慌特忙”,投篮节奏太快,给人感觉是急着去坐地铁上班。唯有张庆鹏,不慌不忙,出手柔和,美妙的刷网声传来,让人感觉这才是投篮,投篮也能成为一项艺术。当张庆鹏提前锁定三分王,而时间还剩下几秒钟的时候,他也不忘抓住这一机会表演,等了几秒,压哨命中花球。那一刻,张庆鹏真有范儿,像是力挽狂澜的绝杀英雄。

  除了几个外援的花式表演,张庆鹏肯定是最放松最会煽动球队的本土球员,尽管他的招数只是三分球。比赛进入到第四节,实战意味渐浓,可张庆鹏毫不怯场,三分还是哗哗地进。而马布里也愿意将球传给这个他最看好的中国后卫,终场前6分47秒,张庆鹏三分剑出鞘,仅仅过了30秒,马布里又送出精准炮弹,张庆鹏再中,小马哥也不禁投来敬佩的眼光。

  比赛到了最后,马布里当仁不让地成了主角,超远三分撩拨得球迷嗷嗷直叫。张庆鹏也不示弱,终场前2分17秒钟,张庆鹏拷贝小马哥的创意,过半场没几步也来了一记超远三分,完美结束了他的三分表演赛。

  三分大赛冠军,全明星赛三分球11投7中,张庆鹏用三分征服五棵松。

  (流浪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庆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