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管中心副主任刘晓农:CBA竞争激烈品牌效应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梁希仪、黄杰)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刘晓农21日告诉记者,2009/2010赛季CBA联赛的常规赛在竞赛质量、裁判水平和品牌推广等方面均有提高。

  本赛季的常规赛经过34轮近3个月的争夺已经结束。刘晓农表示,从常规赛来看,本届联赛在多方面达到预期,令人满意。首先是比赛质量提高,竞争十分激烈,在全部272场比赛中,双方分差在10分以内的占了44.5%;其中10场比赛经过加时,1场比赛打了两个加时。

  较高质量的外援加盟,也是本赛季常规赛质量提升的原因之一,如山西马布里、山东斯威夫特等,不但来自NBA,而且都曾是以高位进入NBA的球员。

  质量提高还表现在年轻球员锻炼机会的增加。刘晓农说,本赛季有57位22岁以下球员获得上场机会,均场得分为6.25分,篮板2.4个。

  刘晓农认为,竞赛质量的提高反映了各队对训练的重视,尤其是对体能训练的重视,因此包括八一、北京、吉林、上海、山东、东莞等队,都聘请了外籍体能教练。

  裁判的水平虽然没有明显的硬性指标可以衡量,但从赛前举办学习班、培训班,以及严格执行球员场上非法用手和鼓励对抗等原则,执法顺利;虽仍然存在错判、漏判,但有了一定减少,没有发现任何裁判违纪的现象。

  刘晓农说,CBA品牌得到提升一是表现在赛场纪律明显改进,违纪现象明显减少。上个赛季大约开出20多张罚单,罚款180多万元,而本赛季仅有5张罚单。

  本赛季常规赛的上座率为75%,比上赛季增加了5个百分点;而且收视率也是稳中有升,均场达到0.6。

  当被问及本赛季是否出现亏损时,刘晓农称,绝对不是传说中的1个多亿。“上赛季耗资5571万, 本赛季预算为4000多万,绝对不会超过上赛季,也不会有那么大的亏损”。(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