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票当选CBA常规赛MVP 巴特尔:要跳就跳蒙古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9:01  北京晚报

  在全明星赛开幕之前,CBA常规赛最大明星最终揭晓。昨天,经过近70名记者的投票选举,新疆广汇队的巴特尔以绝对优势成为2009至2010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获得殊荣的大巴却笑称自己太老,“不配”当MVP。

  本次全明星赛,组委会别出心裁地设计了球员上场的环节,每名首发球员都要和着背景音乐大秀舞技,有人猜测新疆队的大巴会选新疆舞。场上霸气十足的大巴对于自己的舞技似乎并不自信:“要跳我也得跳蒙古舞啊,我是蒙古人。不过我和他们说了,表演的机会还是留给年轻人吧,我就不跳了。”

  根据本赛季的竞赛工作规定,MVP候选人首先必须参加常规赛比赛场次达到28场以上方可参加评选,他所在的球队在常规赛中取得前3名的好成绩,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要名列前茅。在外援无法成为MVP候选人的情况下,常规赛“领头羊”广东东莞银行队的朱芳雨、王仕鹏和浙江广厦队的林志杰与新疆队巴特尔一同成为MVP候选人。

  常规赛MVP由媒体记者投票选举产生,巴特尔以36票当选MVP。35岁的巴特尔本赛季出场32次,场均上场时间达39分钟,平均得到13.8分、9.5个篮板球、有4次助攻、1.2次盖帽和1.1次抢断。在他的率领下,新疆队以27胜5负的战绩成为常规赛季军,并且本赛季两次击败广东队,成为常规赛中惟一击败过卫冕冠军的球队。此外巴特尔也在本赛季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得分过7000、篮板过4000、助攻过1000的球员。林志杰获得了16票,朱芳雨获得10票,王仕鹏获得6票。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并不在候选人名单中,但在最后一轮率领八一富邦队艰难重返季后赛的老将王治郅也获得了1票。

  尽管季后赛马上就要打响,大巴的状态却显得很放松。“怎么又选我了?这么老了还选我”,听闻再次当选常规赛MVP,大巴自嘲地说,“岁数大了,该退役了,是不是照顾我呢?”

  玩笑归玩笑,巴特尔表示新疆队是靠整体打球的,自己是代表全队来领取MVP奖的。

  作为从北京走出去的球员,巴特尔心中一直记挂着培养自己的北京金隅队。巴特尔认为北京队正经历一个过渡期。巴特尔相信,成绩不佳不是说北京队水平不行了,原因是多方面的,他相信北京队明年会打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