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虎一个月后重新集结 郜树敏:很欣慰新人成长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从昨晚开始吉林龙润茶东北虎队开始放假,4月16日重新集结。张彪、于澍龙和钟诚由于要参加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还无法马上回家放松。主教练郜树敏表示,队伍重新集结后,再对本赛季的表现进行个人总结和全队总结,然后制定备战下赛季的一系列计划。至于人员调整等问题,还要等到俱乐部和教练组进行详细研讨后才能逐步定夺。

  放假前先测体能

  昨日,已经结束本赛季联赛的东北虎并没有马上放假,而是在体能师布雷特的指导下进行了一次体能测试。布雷特安排的体测内容看似简单,只有仰卧起坐、卧推和折返跑三项,不过要求却格外严格,还准备了表格,给每个人记下成绩。在结束比赛后还不能够马上放假立即放松,这对东北虎来说还是头一次。据悉,布雷特主要是希望通过这次测试来了解一下全体队员经过34轮常规赛过后,体能达到一个怎样的程度,而他也会根据测试结果,给每个队员一个客观的评定。当然,他甚至不忘给大伙留“作业”,要求在放假结束后,哪些项目应该达到怎样的水平。

  欣喜看到小将成长

  在总结本赛季东北虎的表现时,郜树敏表示,年轻队员成长、提高还是令人欣慰的,“常规赛13周,我们拿到了N多周的最佳新锐,看出了年轻队员的成长、进步。这个赛季球队10胜22负,输得比较多,当然有些场次也比较遗憾,不过我们队伍确实在实战当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尤其是年轻队员。”让郜树敏欣慰的还有在常规赛最后一段时间,全队士气并没有受到战绩不佳的影响,队员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斗志,自始至终没有放弃过。“通过这个赛季我们要及时总结,这个赛季的出发点还是培养新人锻炼新人,为后备人才的贮备创造条件。”郜树敏如是说。

  经验不足在多场体现

  郜树敏在谈及本赛季的不足之处时表示,第一,年轻队员经验不足,导致在多场关键场次上没有拿下来;第二,年轻队员在对抗当中与对方外援或者一些中方老队员有很大差距;第三,队员由于年龄小,技术成熟程度还不够,发挥不够稳定。另外,本赛季东北虎在引进外援的情况上让人感到遗憾,“连续换外援,外援刚熟悉球队技战术,其他队员也刚熟悉外援,就换了,频繁更换导致战绩不理想。”至于下赛季外援引进情况,郜树敏表示,要根据中方球员的调整情况再确定外援目标,另外还要看篮管中心下赛季对引援的政策,“上海队的阿巴斯就非常不错。其实之前我们球队也想引进一名韩国后卫,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实现。”郜树敏表示,关于下赛季队伍的调整问题,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一切都要与俱乐部协商,看看俱乐部董事长和投资人有什么想法,也许会引进更好的教练或者队员,总之一切都要看俱乐部的想法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