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男篮外援离津难说再见:只要有可能还会来津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2:10  北方网

  CBA联赛常规赛所有比赛结束后,天津男篮于昨晚返回天津。在未来的一个月里,天津队除去张智涵、张楠、张骥3名队员参加周末全明星赛以外,其他队员全部放假休整,3名外援也不例外,但这次回家休息,外援或许就不会再回来。今早,拉米、布兰顿、法赫德将分别从北京、广州登上航班离开中国,这一次他们真的说了句“再见”!

  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后,天津男篮虽然没有打入季后赛,但作为第二年征战联赛的球队,他们已经努力提高自己了,从第一年的第16名蹿升到本赛季的第12名,他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当然这其中也有三名外援的功劳。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外援拉米虽然个性鲜明、脾气暴躁,但在篮球上的天赋还是让拉米在球场闪闪发光,场均25.7分仍是天津队中得分最高的队员,比起拉米“抢风头”的个性,外援布兰顿则略显低调,场均20分虽不如拉米,但342个篮板总数还是让布兰顿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不仅让天津队的防守更加凶悍,也同时让自己坐上了联赛篮板数排行榜第五位的位置。进攻有拉米,防守有布兰顿,来自黎巴嫩的亚洲外援法赫德也并非等闲之辈,这名黎巴嫩国家队的主力控卫,虽然没有耀眼的数据,但整个赛季还是很好地成为了天津队的“组织大脑”,在他的带动下,天津队本赛季的胜利也提高至27%。

  对于3名外援在本赛季的表现,天津男篮俱乐部经理张润起谈道:“3名外援性格各异,打球的风格也有所不同,拉米性格张扬在球场上有一种霸气,布兰顿性格内向在场上显得不够凶狠,而法赫德虽然来自亚洲,但毕竟是黎巴嫩国家队的主力队员,实战经验很丰富,所以这3个外援在本赛季还是为球队带来了很多值得借鉴的东西。”

  虽然张润起在赛季结束时,给3个外援很高的评价,但对于新赛季如何选外援的安排上,张润起坦言这3个外援或许都不会“再回来”:“首先说拉米和布兰顿,虽然这两名外援技术特点比较鲜明,但磨合了一个赛季后,我们发现他们身上的缺点也比较致命,比如拉米暴躁的情绪以及布兰顿发挥的不稳定。因此,球队在新赛季选外援时会更加慎重,根据需要来挑选外援。而外援法赫德其实是一名非常不错的控卫,但新赛季天津队属于联赛后四名的球队,恐怕无法再享受挑选亚洲外援的优惠政策,所以,天津队如果只有两个外援名额的话,是肯定不会用一个名额去选一位亚洲控卫队员的。”

  当俱乐部表明了想法后,本赛季效力天津队的3名外援也表示理解,法赫德回国前开玩笑地说:“我就是喜欢天津,喜欢天津队。但你们这个赛季成绩太好了,明年就不能再要了。”话虽如此,但法赫德私下表示,只要有可能他还会来天津打球,他不想这么早就和天津说再见!本报记者 王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