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的江心疼大郅疲劳作战 年轻队员惊艳他赞不绝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1: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3月14日东莞报道 比赛还有33秒,客场作战的八一队以109比102领先,他们还有罚球的机会。八一的替补席上已经是笑声一片。在场上的德勒黑和张博两人兴奋地跳起撞了一下肩,即便他们还不知道福建和山东的战果如何,但是他们已经把这一场的胜利握在了手中。 

  110比102,八一赢了。几分钟之后,福建取胜的消息传来,八一寂静的更衣室立刻欢呼声一片。上个赛季新世纪在客场将八一挡在了季后赛的门外,而这个赛季八一同样是在客场挤掉了对手,成功上岸。 赛前心态八一占优  

  这场比赛对于八一和新世纪太关键了。一场定生死,周六主队东莞新世纪和客队八一刚从客场过来,当天下午和晚上还都进行了训练。就在一天之前,八一队和山东苦战了两个加时才险胜对手,而队伍核心大郅更是一分钟都没有休息。看到大郅的疲劳,阿的江也很心疼,没有让他参加那天的训练。“得让他休息休息啊,”阿的江说。 

  最后一场定生死,这样的局面八一队并不陌生。“去年我们的情况和现在一模一样,也是一输了就出局了,”阿的江说。可现在八一即便是赢了,也还得看福建是否能够阻击山东。命运并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是个教练都不喜欢这样的局面。阿的江说:“遇到这种局面就说明了一个问题,我们必须得提升自己的实力。这个赛季我们有很大的收获,年轻球员打得不错,希望他们能够进一步加强自己的实力,完善自己,以后不会再看别人的脸色。”  

  摆在八一面前的第一道关却还是要拿下和东莞的比赛,否则一切免谈。阿的江赛前也没忘了给队员,尤其是年轻的球员卸包袱,让他们不要去多想结果。“这场比赛对双方都很关键。比赛结果不是靠想的。任何好的结果,都基于我们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我们不能去考虑场次的结果,先要把自己的比赛打好,”阿的江说,“比赛任何可能都有,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得把精力放在这场比赛上,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好这场球。”

  虽然新世纪也在给队员们减压,但是八一队毕竟去年已经经历过这样的局面。面对关键球的时候,八一队的年轻球员明显要果断和自信很多。表现出色的德勒黑说:“比赛的时候我们真的没有去想最后的结果,干嘛要给自己背上包袱呢。我们就想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给常规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等待短暂而又漫长  

  德勒黑和所有八一队球员的愿望终究还是实现了,他们先拿下了自己想拿下的这场比赛。比赛结束之后,八一队员们在场上只是短暂地庆祝了一下,他们就回到了更衣室中。更衣室里立刻一片寂静。他们还在等待福建和山东的比赛结果。阿的江在外面来回踱步抽着烟。八一队的随队人员都在打电话。先是老教练吴忻水激动地冲过来和阿的江握手:“祝贺你啊,还有40秒,福建领先7分。”阿的江没有一丝笑容,却拿着烟转过身走进了洗手间。 

  很快,一根烟抽完了,阿的江走了出来。另一个工作人员走了出来,他一边拿着手机通话,一边高声现场语音直播:“还剩20秒,领先5分。还有多少秒啊,还有多少秒啊?”激动之余,普通话也变成了宁波话。球馆的工作人员已经过来催阿的江,让他去开新闻发布会,可是这时候阿的江显得很犹豫,因为最后的结果还没有传来。他不情不愿地带着张骋宇走出了门。可是就在那一刻,另一个工作人员从一旁冲了出来,推开所有人,扶着更衣室的大门对着里面大喊:“赢了,赢了,福建赢了。”寂静的更衣室立刻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哦,哦,哦!”拍门的声音,拍柜子的声音,声声入耳。更衣室的门外,也是一片欢乐的海洋。所有人都在祝贺阿的江,或者和他握手,或者拍着他的肩膀。终于,阿的江的脸上浮现出了笑容。 

  八一的常规赛的这个句号,不只圆满,而且完美。阿的江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激动的演讲:“八一队确实出现了一些青黄不接的情况,但是我们所有将士没有屈服,他们一直顽强地坚持到了最后,我为他们骄傲。这个赛季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年轻球员的进步,他们并没有因为任何困难有所退缩,他们一直都有目标。我知道他们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我们一直在坚持,我们一直在期待。” 小将这回立了大功  

  阿的江说他为八一的这些年轻球员感到骄傲,确实,他应该感谢这些年轻球员。大郅虽然不出意外地拿下了31分,可与此同时,许钟豪也拿下并列全场最高的31分;德勒黑打满48分钟,砍下了26分。

  大郅第一节就进入了状态,连连单打得手,首节贡献13分,但是令现场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年轻的许钟豪也在内线大发神威,首节也砍下了9分。更关键的是,在大郅体能透支的情况下,许钟豪和德勒黑这两个小队员担起了责任。第二节开局,八一队打了新世纪一个12比2,一下子将比分反超,将比赛主动权握在了自己手中。在这波攻击波中,德勒黑拿下了8分,许钟豪拿了4分。更为关键的是,每每新世纪将比分迫近或者刚刚反超的时候,这两个年轻队员就站了出来,帮助球队逆转局势。第三节的时候,许钟豪贡献10分;德勒黑贡献7分;第四节的时候,这两人又一起为球队贡献了14分。许钟豪内线单打怎么打怎么有,不管是面对张凯、孙吉吉、宋康明,还是外援西蒙斯;德勒黑三分球7投4中,每一个都关键无比。赛后,大郅猛夸这俩年轻队员:“今天我打得还算可以,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基本的。我自己的体能感觉有些透支了,我们的年轻队员打得真是好,他们给我分担了不少的压力。”大郅的确是受到了体能的影响,虽然他第一节表现出色,但是后面三节命中率就下滑了一些,只拿下了18分。 

  两个小将也很高兴。在房间里,他们俩的电话也是不断响起,连洗澡都耽搁了很久,都是给他们祝贺的。“真不容易啊,你知道吗,到最后我们两条腿都没感觉了,没力气了。后来阿导跟我说,落好位置等机会就行了,”德勒黑说。而许钟豪则说:“上场也没想什么,我就想这场比赛把自己最好的给打出来。”

  在房间里两人拿起技术统计看了半天,之前的等待中,他们压根就没心情去看技术统计。许钟豪说。可最后,他们终于还是等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挺美妙的,”许仲豪说。而德勒黑看了技术统计之后冒出了一句:“我觉得我篮板应该不止4个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