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今年成绩勉强算个“良” 郑武:胜八一涨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0:47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殷佩琴

  时报讯 三个月,32场常规赛,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以14胜18负的成绩最终位列积分榜第十。作为CBA的新军,一年级生稠州金牛也算是基本完成了赛季初制定的“保十争八”目标,不过,没能在最后时刻创造奇迹杀进季后赛,还是留下了些许遗憾。

  结束了紧张的赛季,金牛的队员们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休整一段时间后,他们将回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重新投入训练。一如丁锦辉博客中所言:“赛季结束了,这并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明年,我们浙江队在季后赛中一定会占有一席之地。”

  第一年,各方面都有待改进

  开赛前3个月才换东家,赛前1个月才确定教练班子,赛前2周才选定外援,整个赛季,发生在金牛全队的关键词就只有一个“急”字。“一切都很仓促。”回头看看走完的这一个赛季,主教练郑武感叹,“从教练组到选外援,还浪费了一次选择亚洲外援的机会,很可惜,技战术也没时间完善。”好在,不足的经验也会带来改进的方向,“这次选外援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抓住最好的时机,提早做好各方面的功课,争取能让新来的外援提升球队的实力。”

  正所谓万事开头难,稠州银行接手球队的第一年,从比赛到后勤保障,各种管理的经验尚不足,尤其是在对外援的管理上。马库斯·威廉姆斯因急性肠胃炎未能随队前往新疆打客场的比赛,其中重要的原因是球队与外援的沟通不够,没有及时深入了解他的身体情况,最终造成非战斗性减员。这无疑给俱乐部提了个醒,不论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对他们的日常生活作息一定要重视并且多加关照,一旦发现有伤病的苗头,就要及时联系医生解决。

  下一年,成绩会上一个台阶

  常规赛收官阶段,与金牛排名相近的几支球队纷纷发力,大有后来者居上之势,“最后一场,大家都被逼到悬崖边了,如果客场不拼一下,很有可能掉到第11位。就在这样没有退路的情况下,队员顶了下来,好歹磕磕碰碰地保住了第十。”比赛已经结束1天了,回忆起当晚的场景,郑武心里还是有些怵。

  80后、90后年轻小伙子们撑起了稠州金牛队,年轻人有冲劲、敢打敢拼,同样状态也会有大起大落,“球队的起伏还是太大。有时候能打出很精彩的球,有几场不该输的却输得很可惜。”郑武表示,“尤其是连输六场后,客场赢下八一,真的很涨士气。”

  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砺,金牛队中的毛头小伙子们也有了十足的进步。“曹飞和鞠鹏都是很不错的选手,随着他们上场时间的不断增多,他们对球队的将来有着很积极的意义。”郑武对小将的表现给予肯定,“这些孩子的潜力都很大。还有丁锦辉,年纪也不大,联赛的经历对他们来说是最有效的改进方式。保十只是暂时的目标,我相信,球队成绩一年会比一年更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