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三问陕西锂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8:20  三秦都市报

  4胜28负,陕西锂源从上个赛季的历史高点跌至绝望的深渊,这是一个不堪回首的赛季;主场上座率不足3成,上个赛季还火爆异常的黄金球市被铁锈味所充斥,这是一个风雨飘摇的赛季;欲迁主场,就在铁杆球迷们痴心不改地献计献策之时,锂源却想一走了之,对于球迷而言,这无疑还是一个充满谎言的赛季……

  一问

  谁抽锂源的筋

  上个赛季,陕西锂源,不,那时还叫“陕西东盛”的篮坛陕军制造了一个奇迹——从2007-2008赛季胜场不足10场到2008-2009赛季的28胜挺进常规赛4强。那时的陕军虽然偶被质疑“只靠五杆老枪打天下”,但这支球队迸发出的不服输、不放弃的精气神却颇有些“亮剑”的精神……如果,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陕军能以这个班底为基础进行阵容调整,锂源即使再差,也绝不至于落魄至此。但遗憾的是,锂源高层却打着“锻炼新人”、“为陕西篮球培养后备力量的旗号”将那些经验丰富、骁勇善战的老将一股脑的扫地出门,新阵容最有经验者,也只是仅有两个赛季CBA替补经历的何奔,于是,进攻无器、防守无形等各种形式的溃败时时出现。而且,连战连败使得上赛季的那种精气神在这支队伍身上也荡然无存,很显然,这支球队是被动了“骨”也抽了“筋”。那么,锂源高层缘何会有这样不符合新人成长规律的做法?

  二问

  谁伤球迷的心

  同样是在上个赛季,陕西锂源的主场上座率一直在九成半以上,也一直位居整个CBA的前两位,从而制造了CBA的一个典型的黄金球市,多场比赛甚至还出现了票价翻番、一票难求的景象,也引得全国各地媒体蜂拥而至。但这个赛季,昔日繁盛景象已不在,有的只是球馆内布满灰尘的座椅和球馆外“黄牛们”孤独的叫卖声……很显然,从锂源的角度看,是球迷抛弃了他们,但从球迷的角度看呢?毫无疑问,球迷会有一种不被尊重的感觉——球迷花钱看球,但锂源提供的“产品”却有些“假冒伪劣”的嫌疑。正可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球市和球迷毕竟是职业篮球联赛颇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不管什么理由,当俱乐部不尊重绝大多数球迷的感受,伤了绝大多数球迷的心,这些球迷又怎么会付出他们的热情?

  三问

  谁扒锂源的皮

  而尤其令人惊讶的是,本赛季常规赛尚没彻底落下帷幕,有关“锂源要将主场从西安迁至深圳”的申请就已经摆在了国家篮管中心和陕西省体育局两级体育部门有关负责人的案头。那么,锂源改名换姓,何以如此迫不及待?据记者了解,锂源的理由大抵是“投资篮球四年已耗资1.12亿元,但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的一直不顺利”、“球市日渐冷清”、“为了改善俱乐部的经营状况,决定将球队的主场外迁”之类的东西……很显然,锂源把经营不利、入不敷出的缘由归结于当地相关部门的支持力度甚至球迷的身上了。难怪,有圈内人直言:这只是锂源要政策未果的一个结果!那么,现在究竟是谁要扒锂源的“皮”?这也许能从“锂源资本”介入陕篮的初衷得到答案。

  本报记者 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