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规赛国手:广东老兵恢复青春 无人会再质疑彪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2010年常规赛已经全部结束,经过35轮比赛的较量。广东、新疆、广厦、上海、辽宁、江苏、福建和八一队成功杀入季后赛。在这些球队中,国家队队员的表现也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国家队12人名单中,除了孙悦、易建联以及伤停的王磊,其余9人所在的队伍都杀入了季后赛。让我们来看看这个赛季,国手们在球队中的表现吧——

  王治郅 毫无疑问,无论王治郅最终是否能够带领八一再次杀入季后赛,他都是这个队伍当之无愧的英雄。这个即将年满34岁的老将,在八一队李楠退役、王磊伤别、莫科身心俱伤的局面下,几乎是用一己之力支撑起这支已经岌岌可危的队伍。

  苏伟:虽然经历了亚锦赛洗礼但苏伟在这个赛季并没有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倒是队中的另外一名年轻中锋王征得到了更多的信任,无论是在出场时间还是在表现上都有一定的优势。加之内线外援哈里斯占据了大部分的出场时间,苏伟想要获得球队更多信任恐怕还需要更多的努力以及证明自己。

  李晓旭:球队的委以重任、自己的刻苦态度都令李晓旭在本赛季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在外教威斯维拉时期也曾经历一段低迷。作为一个主打内线的大前锋球员过多的寻求在外线出手,差点儿丢掉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好在比赛后期,自我调整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感觉。

  杜锋:“我还是国内最好的大前锋”杜锋这句话说得豪迈而自信。尽管已经过了三十岁,也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但杜锋依然以自己出色的比赛经验和能里内外的技术特点占据着国内大前锋的顶尖地位。更重要的是,对于目前这支广东队来说,他的地位无可取代。

  朱芳雨:尽管场均数据不再耀眼夺目,但贵为三届总决赛MVP的朱芳雨总是在关键时刻体现自己的作用。每当广东队遭遇困难的时候,朱芳雨的稳定表现总能挽救球队于水火之中。也正是这种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关键作用,即使没有华丽的数据,他也同样配的上MVP的头衔。

  王仕鹏:“让质疑我的人都SHUT UP!”王仕鹏的这句话曾是一时激起千层浪。但熟悉广东队比赛的人都可以看出来,在那些风光的胜利背后,王仕鹏总在默默的扮演胜利奠基人的角色。他的数据不出众,但却能在大将缺失的时候挑起大梁。而在小鬼当家的时候,他又是那个背后的指点江山的老大哥。

  刘炜:30岁的刘炜可能从来没有如此豪迈过。过去的他尽管有漂亮华丽的数据,但却换不了球队的胜利;现在的他不再担心,他只需要将自己的能量发挥到极致。因为他身后的这支球队,坚强有活力。不管最后篮协是否会改变MVP的规则,但这个赛季的刘炜绝对是上海队最重要的MVP。

  胡雪峰:球队的内部矛盾和时好时坏的整体状态影响了胡雪峰本赛季的发挥。但他之于江苏队的作用仍然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在几场江苏队关键性的胜利中,胡雪峰的核心作用仍然无可取代。而他的表现也一直在证明着自己是国内后卫中的佼佼者。

  张庆鹏:全明星票王或许是彪哥张庆鹏这个赛季的进步的一个缩影。国内球员场均得分第三、球队场均得分第一,尽管他从来不认为自己就是球队的核心,但能力决定了他所需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更重要是,面对亚锦赛东亚运后一波又一波的质疑声音,他在联赛中证明了自己。他只会平淡的说:谢谢那些质疑我的人。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