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华千万注资未能拯救东北虎 外援堪称最大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2:41  华商网-新文化报
黄健华千万注资未能拯救东北虎外援堪称最大败笔

  赛季总结:随着东北虎主场不敌浙江,赛季收官,东北虎本赛季暗淡无光的成绩令人惋惜

  华人老板黄健华高调入主,1200万元冠名费让总冠军广东失色,“小皇帝”詹姆斯的体能师也竭尽所能。然而随着收官战东北虎主场110比115不敌浙江,东北虎最终联赛的最终排名也锁定在了第13位,东北虎暗淡地结束了2009~2010赛季。

  总结投入与产出,理想与现实,东北虎本赛季的表现用“雷声大、雨点儿小”形容最为贴切。

  黄健华

  没能挽救东北虎

  联赛还未开始,“黄健华来了!”的消息振奋人心,大家都期待着这位体育界的“大佬”拉东北虎一把。1200万元的冠名费也来了,但却没有盼来应有的胜利。

  黄健华的入主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太多变化,俱乐部的经营,球队的训练,包括战术安排都与往年没有变化。这直接导致了东北虎本赛季只以10胜22负,排名联赛第13名。赛程过半,东北虎只取得5场胜利。首场比赛先斩北京,接着又击败天津,年轻的东北虎迎来了梦幻开局。然而,从第三轮开始,东北虎陷入连败的漩涡。客场连负陕西、新疆、辽宁后,东北虎在主场又负于江苏、上海,接着,东北虎又连续负于八一和福建。这7场连败给东北虎如火的开局泼了一盆冷水。下半程,东北虎状态一直时好时坏,最终没有真正站起来。

  年轻球员

  仍值得期待

  小将于澍龙值得期待

  在外援表现低迷时,东北虎的年轻球员获得了成长的机会,以于澍龙为首的东北虎小将表现喜人。在前17轮联赛中,于澍龙场均贡献13分,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51%,并曾经当选周最佳新人。在1月22日与东莞的客场比赛中,于澍龙和广东男篮的刘晓宇与陈江华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上风,他全场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在球队92比103输给对手的情况下,仍是亮点。

  纵观于澍龙第三节的出色表现甚至完全超越了王仕鹏这样的国手。输掉了比赛,在和对方两大年轻控卫对决中取得了完胜。

  张彪几乎是本赛季东北虎的最大发现。上赛季50轮常规赛,张彪仅有17场得到了上场机会,几乎都是在第四节的垃圾时间出场。

  本赛季首轮主场对阵北京队,首发阵容中出现了张彪的名字,一度让很多人产生疑问:上赛季的超级替补如何能够胜任先发?不过首演在19分钟里拿到13分、4个篮板,两分球6投4中,零失误,次轮对阵天津他再次首发,又有上佳表现。在前21场比赛中,张彪15次首发,场均22分钟的出场时间,得到9.8分、2.3个篮板。虽然球队战绩不佳,但张彪闪亮的2009-2010赛季还是值得肯定。另外,小将钟诚越来越成熟,他场均贡献8分,并有5个篮板入账。两只小虎几乎撑起了东北虎的脊梁,无奈他们还年轻。

  外援

  堪称最大败笔

  虽然手握1200万元冠名费,但东北虎本赛季在外援的选择上依然没有亮点。在“后孙军时代”东北虎在外援这个环节上一直存在隐忧。如今,拥有了罗杰斯后,东北虎外援这一短板得到补齐。然而,罗杰斯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状态有所下滑。从第13轮开始,罗杰斯肩伤恶化,最终停赛养伤。另外,顶替萨马基的克林斯表现只能算中规中距,新近加盟的卡尔也表现平平。缺少强力的外援是东北虎前半程低迷的主要原因。后半程,虽然罗杰斯状态有所回升,但外援卡尔给予他的帮助不太多,他始终只能是一个平凡的外援。

  相比于上海队,黄健华的东北虎在外援选择上显然存在问题。有了大把的钞票,为什么不能将重量级外援招致麾下?为什么还要让伤病缠身,且身高严重不足的柳伟在篮下苦苦支撑?在得外援者得天下的CBA,外援的选择可谓本赛季成绩不佳的最重要原因。

  ■战报

  东北虎错失收官战

  8支晋级球队产生

  110比115负于浙江,昨晚吉林龙润茶东北虎在2009-2010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遗憾落败。虽然最后一场比赛无关季后赛名额,但两队始终全力以赴。

  另外,季后赛将于3月24日全面开战,昨天晋级季后赛的8支球队和对阵产生:广东VS八一、新疆VS福建、广厦VS江苏、上海VS辽宁。

  本报记者 王志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黄健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