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辽宁女篮赞助商欲收购男篮 承诺3年内必进三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2:31  沈阳晚报

  随着WCBA总决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已经连续六年打进总决赛并且手握两个冠军金杯的辽宁女篮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而昨天,辽宁衡业集团董事长刘景远表示,对于收购辽宁男篮的想法十分强烈,一旦盼盼集团放手,衡业集团就将收购辽宁男篮。为此,记者也采访了辽宁省体育局以及盼盼集团。

  衡业老板规划蓝图

  今年4月份盼盼集团与辽宁男篮的合同就将到期,而由于盼盼集团与体育局方面在“郭士强回归事件”上曾发生过分歧,外界也多次传出盼盼集团将无法接手辽宁男篮。而刘景远不仅早已有收购辽宁男篮的想法,他甚至还规划了一幅建设辽宁男、女篮的蓝图。

  如果能够入主辽宁男篮,衡业集团还会继续经营辽宁女篮吗?对此,刘景远表示,不仅要继续经营女篮,还要为男、女篮共同打造一个篮球大本营。大本营的打造先从建设基地开始,刘景远甚至已经想好了建设基地的城市——沈阳,“到时候基地将承担队员的衣、食、住、行,训练、比赛也将在基地中进行,球队的管理模式也要借鉴NBA的经验。”

  除了基地建设,刘景远还承诺一旦有机会接手辽宁男篮,3年内辽宁男篮必将跻身全国三强。“辽宁男篮拥有张庆鹏、杨鸣、李晓旭等国内一流的球员,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一旦我有机会接手球队,我们就要在外援上下功夫,只要能力强,不管价钱多贵,我们都要引进。这些年我们女篮在引进外援方面也比较成功,也有一些经验。”

  此外,刘景远再三强调,入主辽宁男篮的前提是盼盼集团主动放手,如果盼盼集团仍想继续经营辽宁男篮,那么他只能继续等待。

  韩召善不想放手

  “盼盼不会放手!”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韩召善很坚定地说,“这些年我对辽宁男篮有深厚的感情,我们还想继续经营辽宁男篮,并且继续加大投入。

  谈及衡业集团想收购辽宁男篮一事时,韩召善表示,“我们盼盼集团是打心眼里热爱这支球队,还想续约,但如果我们没能如愿续约成功,我们将与对方按账面说话……”

  今年4月份盼盼集团与辽宁男篮的合同就将到期,对此,韩召善表示,到时盼盼集团将与体育局方面积极讨论续约一事,并且对成功续约有充足的信心。

  体育局不作正面回应

  尽管盼盼集团董事长韩召善一再表示将继续经营辽宁男篮,但辽宁男篮的股东并非只有盼盼集团,作为合伙人之一的辽宁省体育局,也具有份量相当重的话语权。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时,辽宁省体育局方面并没有做出正面表态。

  不过,体育局方面历来看重球队的成绩,而衡业集团自从2005年接手辽宁女篮以来,其显赫的成绩很有可能打动体育局。

  实习生  宗伟 摄影 王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