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主力当替补表现不打折 卢卡斯鼓励颜行书投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0: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开场前的背景音乐是卢卡斯喜欢的,他有节奏地摇摆着身体,嘴里还和着音乐念念有词。教练的赛前安排让卢卡斯很是轻松,因为他明白比赛开打后,自己只要乖乖地坐在替补席,然后把比赛交给队友。

  事实证明,卢卡斯是个闲不住的观众。首节开打不到2分钟,他便从座位上蹿起来,对着球场比划了一个三分出手的动作。广东队半场,队友李根没能在三分线外得手显然让卢卡斯有点手痒了,而处在他身边的刘炜、塞勒同样在为错失这个机会感到可惜。

  常规赛的收官战,这三位绝对主力却意外地没能首发登场,然而在场边为球队助威也是一门学问,好在这些替补席上的稀客各个都是饱含激情。先是蔡亮暴扣得手,邓华德带头鼓掌,身后挥舞着毛巾的塞勒已经顾不得手上动作,一个劲儿地重复着蔡亮的绰号“Spider(蜘蛛侠)”。随后,进入先发名单的颜行书原本有机会出手投篮,却选择了传球,焦急的卢卡斯喊着“Johnny”,双手不停地摆出投篮的架势,而赛场另一头,颜行书会意地点点头,他知道队友是在给自己鼓励。

  最有趣的一幕发生在首节过半,王立刚为了夺回一个即将出界的边线球,整个人飞出了赛场,倒在了主队替补席前。躺在地上的他还在关心被自己捞回去的球落在谁手里,而身后的卢卡斯、塞勒还有刘炜却已经抓住王立刚的球衣,拽着他起身。眼看上海队开始反击,这仨人一同发力,那架势恨不得把王立刚直接抛过中场线。

  如此特殊的开场经历终归是短暂的。第二节开打后,球队阵容恢复正常。虽说少了整整一节比赛,可卢卡斯、刘炜还有塞勒的表现却一如往昔。后场搭档联手送出39分、9次助攻,还有5次抢断,至于独守篮下的塞勒在仅有的三节比赛中也没“耽误”犯规。终场前5分钟,吃到6次犯规的他带着19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提前离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