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队争一张八强门票 山东成数最高东莞有一线希望

  昨晚,CBA常规赛进入倒数第二轮,最后两张季后赛门票仅产生一张———随着八一、福建取胜以及浙江落败,福建队已经稳稳晋级季后赛,并且铁定排名第七。在常规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浙江队已经无缘晋级,季后赛最后一张门票将由山东、八一和东莞三队争夺。

  在本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山东队历经两次加时以106比112负于八一队,失去提前一轮晋级八强的机会。而相关的三场赛事结果为:福建队113比100胜青岛队,浙江队97比107负辽宁队,东莞队89比100负上海队。这样,福建队取得16胜15负的战绩,比随后的山东和八一都多出两个胜场,将以常规赛第七名的身份晋级季后赛。明天最后一轮比赛,山东、八一和东莞将争夺最后一个八强席位。

  从目前积分看,列第八、第九位的山东与八一同为14胜17负,第十、十一位的浙江和东莞同为13胜18负,理论上都有晋级希望,但仔细分析后发现,浙江队事实上已被淘汰。浙江队和东莞队战绩相同,但因为相互间小分占优,浙江队暂时排在第十位。浙江队要想进入季后赛,首要前提就是下一轮自己赢球、山东队和八一队都要输球,这样才能在胜场数上追平两队。比较诡异的是,由于八一队最后一轮打东莞队,这样就会出现四队同分(都是14胜18负)。根据排名规则,必须计算四队间的相互胜负。若出现这种极端情况,浙江队的3胜3负只能排在第二,这也意味着浙江队已经失去了晋级资格。在这种情况下杀进季后赛的竟是排在第十一位的东莞队,他们在四队间的相互胜场最多:4胜2负。

  东莞队的出线形势也比较艰难,除上述四队同分的情况时可以出线外,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自己末轮战胜八一队,而山东输给福建、浙江输给吉林。这时就会出现东莞、山东和八一同为14胜18负,比较三队相互战绩时,东莞3胜1负最好,出线。 

  其实,八一、东莞两队的命运都系于山东队之手,山东队只要在客场战胜无欲无求的福建队,便可稳居第八。因为即使赢球,八一队也会因相互间小分处于劣势而排在山东队之后。可以说,在争夺最后一张门票的三支队伍中,唯一能把命运握在自己手里的只有山东队。

  本轮的其他赛果为:江苏99比119负广东、陕西110比120负天津、广厦112比94胜吉林、新疆106比87胜北京。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