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晚报:陕西篮球 一把辛酸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3:33  西-安-晚-报

  “咱们陕西篮球,什么时候才能有一家真正负责任的俱乐部啊。陕西的老百姓这么喜欢篮球,但这10多年,陕西职业篮球的发展之路,风雨不断,确实走得太辛酸了啊。”当得知锂源男篮有意离开陕西之后,一位陕西篮球元老充满悲切地叹息道。

  1997年,农民企业家王观民拿出了个人存款50万元加上手中股票兑现后的20万元,组建了陕西镇丰男子篮球俱乐部,这也是三秦大地上的首家职业篮球俱乐部。但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由于经营不善,镇丰男篮始终挣扎在生存线上,王观民也因此四处举债。

  2000年4月,早已无力经营的王观民,以155万元的价格将镇丰男篮出手,卖给了当时的“陕西明星企业”东盛集团。

  2001年,在东盛集团雄厚的资金支持下,东盛男篮勇夺全国甲B联赛冠军,成功进军CBA。但从2005年开始,东盛集团对俱乐部的投入大幅缩水,东盛男篮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并曾传出过球队欠薪的负面新闻,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工资更是一度拖欠达15个月。

  2007年4月,深圳商人杨赛新,也就是深圳足球俱乐部的老板突然出手,高价买下东盛男篮。

  2008到2009赛季,东盛男篮请来国内名帅吴庆龙执教,一举杀入CBA四强。但由于亚旅背后财团的资金链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董事会对俱乐部下达了“大幅压缩投入”的死命令,新赛季的投资额度,直线下降至1800万左右。

  由此引发了亚旅男篮的“大地震”,主帅吴庆龙、助理教练李仁出走山西,陈照升、代勇、刘久龙、张伟相继离队。本赛季,虽然又戴上了锂源动力的“新帽子”,但球队的实力异常孱弱,沦落成了CBA联赛里的“送分童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陕西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