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森:下课有点失望但问心无愧 想夺冠只1人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3:1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CBA常规赛进入尾声,江苏外教杰森却接到“下课”通知,这个在江苏队执教了2个赛季的美国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这个结果有点失望。他说:“我把我所有的都贡献给了球队,我问心无愧。很多人都对这支球队提意见,但我认为一个球队要想夺冠只能有一个人说了算。”

  实际上,关于杰森的下课传闻从这个赛季开始就一直没有停歇过。赛季初江苏队开局糟糕,杰森的帅位就岌岌可危,只是后来战绩好转,再加上无人可以接手,换帅事情就搁置了下来,近2轮江苏队再遇连败,而且整体士气低落,江苏省体育局和南钢俱乐部在12日主场迎战广东队前夜,决定让杰森下课,由助理教练徐强继任。

  杰森是在12日早上获知这一消息的。他随即离开江苏队的江阴主场,回到南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杰森说:“作为一个外教,我们对中国而言是客人,我的目的是来帮助你们的,我没有计划在这里退休,我来这里的任务是提升这里的篮球水平,提高球队的技战术,教会球队这里没有的一些东西,可以说,我把我所有的都贡献给了球队,我问心无愧。”

  这个美国人因为体型原因,一度被江苏球迷称为“功夫熊猫”,他也很多场合表示自己热爱中国,热爱南京,但在此刻,杰森无法掩饰自己的失望,他说:“我让这支球队更有激情,更有战斗精神,可以更有效率地打比赛,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比如广东队、新疆队,本赛季的上海队也不错,他们就有这样的东西。这世界上很多人都能讲战术,但激情和战斗精神不是容易获得的,这就是我的执教理念。在这里每天我都尽力帮助球队,想帮助他们获胜,两个赛季赢得60场比赛是一个证明。但我们都知道,篮球就是这样,也需要运气,我知道球队目前需要小心伤病问题,这支球队运行在正确的轨道上,有竞争力,但伤病问题很严重。作为外教,不管做的对错,都要为做的负责,可能感到不很舒服,但必须走下去。”

  江苏队一直渴望夺取总冠军,但却总缺少夺冠的气势。杰森说:“一个球队要想夺冠,要有很好的队员,很好的教练,很好的体系,不需要向很多人请示才能做出决定。一个能夺冠的球队,会知道谁是真正负责的人。在江苏队,很多人都会对球队提意见,比如体育局、训练中心和俱乐部,我知道这球队涉及很多人,他们都希望球队能有好的成绩,但有时确实会被干扰。就像美国只有一个总统,有很多人给他提出建议,但最后做决定还只是他一个人,篮球想夺冠也需要这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