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双管齐下打击山东 球迷:斯威夫特快来修地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09:13  东南商报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 蒋继斌 报道

  昨日,已经是晚上10点了,雅戈尔体育馆里还是人声鼎沸,因为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和山东队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在这场谁都不能输的决战中,八一双鹿经过两个加时赛苦战,终于以112:106战胜了对手。

  大郅·依然是“救世主”

  常规赛所剩无几,大郅继续扮演着“救世主”的角色,继上一场拿到40分之后,昨天的比赛他又得37分、15个篮板。而且这场比赛的得分对大郅还有另一重特殊的意义——他成为了联赛中第5位7000分俱乐部成员。

  第二节比赛还剩下6分27秒,王治郅在篮下持球单打未中,身高臂长的他立刻又跳起来补篮得手,这是他本场比赛得到的第11分,而这次得分也让他成功达到7000分。在本场比赛之前CBA的7000分俱乐部的仅有4名球员,“战神”刘玉栋和已经退役的李楠在总得分上都已经超过了8000分,广东队的朱芳雨以7369分位居第三位,而新疆队的巴特尔也在本赛季第29轮的比赛中成功突破了7000分大关。

  小将·发挥挺出色

  加上两个加时赛,这场比赛一共打了58分钟,德勒黑是唯一一个打满全场的队员。他的得分也是本队第二,19分。德勒黑昨天外线手感出奇的好,三分前四投全部命中,只是到了加时赛最后一次出手,才未能命中。

  被委以重任的张博同样不负众望,全场得到了18分。去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路上,几个球迷看见张博,上去就是一个拥抱。“好样的。”大家不约而同地称赞他。

  另一个发挥出色的小将是许钟豪,他一直拼到第一个加时,最终六次犯规离场。回到替补席时,许钟豪的数据是17分、7个篮板。阿的江赛后专门点名表扬了这三个年轻人,更让他欣喜的是年轻队员顶住了压力。“经历这样的比赛,对他们的毅力有很大提高,这个收获要远大于能否进入季后赛。”阿的江说。

  球迷·有“组织”有“方法”

  昨天雅戈尔体育馆上座率是本赛季最高的一次,赶到现场为八一双鹿助威的球迷,让宁波再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比赛一开始,主队的每一次进攻都有球迷的喝彩,客队的每一次罚球更像在暴风骤雨中一般。整场比赛,山东队罚球是32罚19中,这么低的命中率,离不开球迷的“帮忙”。而且在山东队暂停时,教练席后面的球迷也没闲着,发出各种杂音干扰巩晓彬的布置。

  除了用声浪武器,球迷们还用各种鼓励的标语激励主队士气,同时用调侃的标语打击对手。“为季后赛,为荣誉,拼了!”八一双鹿的替补席旁边,这块牌子始终被球迷高举着。“斯威夫特,快来宁波修地铁。”这是在调侃蓝领球员斯威夫特。而这块牌子一转,后面则是“山东下场输福建”。

  说起宁波球迷,阿的江很是感激:“他们跟着八一队走过了辉煌,也走过这段很艰难的阶段,给队伍的支持和关心至始至终是我们最大的鼓励。我代表全队谢谢今天到场的球迷,他们给我们最大的动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