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烈豹折戟上海滩季后赛仍有生机 上赛季曾横扫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09:06  东莞时报

  记者 鲁君

  第一次做客浦东源深体育馆的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虽然首节还领先了5分,但最终却以89:100不敌上海,送给对手9连胜。虽然输球,但烈豹并未提前出局,还保留了一线晋级季后赛的机会。

  上海次节猛飙三分

  上赛季,新世纪两度在卢湾体育馆轻取上海,完成对“大鲨鱼”的常规赛横扫。然而本赛季,姚明入主上海,将主场迁至浦东源深体育馆,并请来前骑士教练邓华德和签下卢卡斯、塞勒、阿巴斯三名外援,上海战绩突飞猛进,提前两轮锁定常规赛前四位置。而新世纪则还在为了最后一丝季后赛希望而奋斗。

  开场之后,烈豹表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尽管上海开局就派上了3外援,但邱彪、张凯、西蒙斯、孟铎、冯祺这五位首发球员集体有斩获,为烈豹建立了5分的领先优势。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首节三分球7投2中的上海次节依旧顽强的选择了坚持打外线。这一节比赛,上海虽然三分球前6次出手都偏出,然而从6分52秒王立刚命中第一个三分球开始,上海队的三分球如暴雨直下,后13次出手命中7球,而烈豹在三分线外尝试6次,无一命中。仅三分球一项,上海单节就赢了21分,而他们也就此反超了烈豹8分。

  烈豹反击功亏一篑

  球队队长邱彪在第二节结束前1分钟扭伤了左脚,为烈豹下半场的比赛蒙上了阴影。果然,第三节比赛结束后,上海将分差拉大到12分。在不赢球就有可能提前出局的情况下,烈豹在第四节开局发起了绝地反击。先是冯祺命中一记三分,随后西蒙斯和张凯再添4分。短短的2分多钟,烈豹就将分差迫近到7分。

  然而防守上的漏洞以及篮板球的失势让烈豹的追分努力功亏一篑。最终,新世纪客场以89:100输球,错失了掌握晋级主动权的最好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