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末轮主场必须拿下八一 邱彪负伤恐无缘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08:54  东莞日报

  本报新世纪随队记者 王毅 上海专电

  上海源深体育馆上空,上海球迷尽情地用上海话喊着“模子”(好样的意思),最后3分35秒,只要刘炜2罚全中上海队的比分就达到100分,“披萨、披萨……”的喊声震耳欲聋。这里绝对是目前CBA中最接近NBA的主场。最终,上海队100:89击败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主场球迷们的披萨也如愿。

  上海队的这一胜,也将烈豹逼上了绝路,要想进入季后赛,他们只有一条路:下一场主场赢八一,而且要寄望福建主场击败山东。

  八一给了烈豹机会

  赛后,回到休息室,主帅孙军被喊去开发布会,山东和八一的比赛进入第一个加时,但直播比赛时中央五套插播《体育新闻》,助理教练郑诚爬上桌子调台,但休息室的电视收不到山东台和宁波台。球队管理赶紧用手机上网看文字直播,随队而来的俱乐部顾问也守着记者的电脑看文字直播。山东如果赢八一,烈豹的季后赛希望就完全破灭。

  从赛场回酒店只用10多分钟,但是这10多分钟显得特别漫长。最终,八一主场112:106第二个加时拿下山东。当得知这一消息后,教练组们总算是长出一口气。

  主场必须拿下八一

  回到房间,孙军赶紧把助理教练王建军叫到房间,“赶紧算算怎么才能进?”

  房间的茶几上放着王建军提前写好的浙江、山东、八一和新世纪的交手情况。经过计算,烈豹进入季后赛的唯一条件是:下一场新世纪拿下八一,福建胜山东,这样新世纪和八一、山东三队积分相同,按照联赛排名规定,如三队或三队以上胜场率相同,则以相互间胜负场数排定名次,胜场多者名次列前。三队相互间胜负场次,新世纪胜3场(2胜山东、1胜八一)、八一胜2场(1胜新世纪、1胜山东)、山东胜1场(1胜八一)。

  即使浙江客场赢吉林,出现浙江、新世纪、八一和山东同为积分相同的情况比较相互间的胜负场次,烈豹以胜4场(1胜浙江、2胜山东、1胜八一)居首,从而进入前八。

  “前提是我们必须赢下八一,还得先靠自己。”算完这道复杂的算术题后,孙军说。这时刚好队医来为邱彪敷药。“能打吗?”孙军问队医,“下一场肯定打不了。”队医说完,孙军眉头皱了起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