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换帅内幕:体育局长拍板 徐强接手前有言在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9:00  扬子晚报

  刁勇

  杰森还是逃不过下课命!本报昨天报道了南钢酝酿换帅风暴,可没想到风暴来得如此之快。昨晚,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带着局长殷宝林的指示来到江阴。在找相关人员谈过之后,杨局长正式宣布杰森下课,南钢助理教练徐强接过教鞭。至此杰森在江苏两年的执教生涯宣告终结,令人有些伤感的是,杰森的父母前天晚上才赶到江阴看儿子,没想到这次探亲却变成了接儿子回家。

  ■徐强篮球生涯

  1973年: 进入江苏省青年队

  1977年: 进入江苏省一队

  1993年: 任江苏男篮二队主教练

  1998年: 任江苏省南钢篮球队主教练

  1999年: 任国家青年男篮教练

  忍无可忍   殷局长拍板:马上换!

  连续输给山东和东莞之后,南钢龙的士气跌落至谷底,今晚打广东宏远,以及接下来在杭州与浙江广厦的比赛也是凶多吉少,也就是说,本赛季CBA常规赛,南钢很可能以4连败收场,这对队员在随后的季后赛的士气打击是致命的,队中甚至弥漫着过不了第一轮的悲观情绪。

  看到江苏男篮如此萎靡不振,省体育局领导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做出的决定是撤下已经在混日子的杰森,用换帅的方式来刺激队员。

  据知情人透露,殷局长一直关注着江苏男篮的表现,对于球队近来的精神状态,殷局长很不满意。在做决定之前,殷宝林已经充分了解了球队的情况,他了解到球队是从客场打八一时乱起的,因为种种原因和一些事情的发生,让队员都有些寒心,接下来的几场球,大伙几乎是在没有任何动力和取胜欲望的情况下进行的,甚至队中有人早早就预测到了连败的结局。关于洋帅杰森的情况,殷局长也很清楚,因为知道自己肯定将离开南钢队,杰森现在的工作状态可以用混日子来形容,今晚要迎来强敌广东宏远,杰森昨天竟然没有安排训练,直接的原因可能跟要陪父母有关。而在执教南钢的日子里,杰森始终没有把南钢队员们串起来,直到现在很多队员都不了解杰森的执教思路到底是什么?换句话说,杰森的执教水平确实没有得到队员们的认可,队员们并不相信杰森,尽管他在指挥比赛时全情投入,挥汗如雨。

  南钢队内的混乱,促使体育局领导必须拿出对策。昨天中午,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打电话给一位随队官员,明确指示:马上换杰森。殷局长的工作态度一向雷厉风行,晚上,他就派分管竞赛的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赶到江阴落实此事,不过南钢换帅的进程远没有想象的那般顺利。

  烫手山芋   徐强接手一波三折

  殷局长已经明确表态要换杰森,副局长杨国庆当晚就赶到江阴落实局长的换帅决定。

  不过,领导们可能忽略了一个客观情况,面对如此混乱的局面,并没有人愿意在这个时候接手球队。据了解,杨局长到达江阴后,马上分别找教练组成员谈话。徐强作为南钢教练班子中资格最老的教练,被看作是接任的最大热门。不过徐指导似乎对这个帅位并不感兴趣,他表示自己的身体并不好,不适合担任劳动强度较大的主教练一职。

  在领导的一再要求之下,徐指导有些勉强地表示自己接手球队可以,不过现在情况这么困难,领导们一定要满足自己的几个条件,创造出一个比较宽松的执教环境。据了解,徐指导提的几个要求中包括,教练组班子成员要由自己组成,球队这个赛季不能提过高的成绩要求,因为现在的情况确实很糟糕。记者了解到,主场输给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东莞,对南钢教练组的打击非常大,现在教练班子也很困惑,甚至有教练说出“也许只有上帝才能救这支江苏队”这样的悲观言论。这种情况之下,让一位教练毫无顾虑地站出来确实很难。为此,杨局长和省篮管中心主任张士林、副主任胡卫权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终于在昨晚11点钟,做通了徐指导的思想工作。

  今晚,徐强将坐在南钢主帅的位置上率队迎战宏远。“我现在终于松了一口气,徐强作为一名老教练,能在这个时候站出来确实不容易。希望南钢能在他的带领下越打越好。”一位领导说。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江阴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