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沉沦1季小韦德终见到曙光 连续20+他是否真的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22:11  新浪体育
沉沦1季小韦德终见到曙光连续20+他是否真的复活

小韦德终于找回了状态(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7日东莞消息,09-10赛季CBA联赛第31轮比赛东莞队137:99战胜吉林。有“小韦德”之称的孟铎表现不俗,全场贡献26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之一。

  上赛季杀进四强的东莞队在经历了赛季之初的低迷之后,近来的比赛慢慢找到状态。上一场比赛他们就在主场战胜了实力不俗的辽宁,孟铎在那场比赛中得到了全队第二高分——22分。本场继续坐镇主场,孟铎自然不会放弃连续爆发的良机。

  首发出场的他从比赛的开始阶段就展现出良好的状态,他先是利用自己最擅长的突破杀进篮下上篮得手。之后又如法炮制,再次利用身体单打得分。虽然防守他的同样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年轻后卫于澍龙,但是孟铎恰恰利用了于澍龙身体偏弱的劣势多次强吃对手。

  除了突破上篮得分,孟铎还获得了外线发炮的机会。接到队友传球的他稍作停顿直接强行出手,皮球稳稳的落入篮筐。仅仅是第一节比赛他就内突外投得到11分,还贡献了3个篮板和1次助攻的数据。

  在第二节稍作休息之后,孟铎在第三节再次披挂上阵。这一次,他的表现也更加全面。无论是突破还是中投,亦或是远投,他样样精通。第三节比赛他再次贡献7分。东莞队也在这一节结束之时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29分,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全场比赛,孟铎一人砍下26分,本赛季首次连续两场得分超过20分。

  熟悉孟铎的球迷知道,他的身体条件绝对可以称得上联盟顶级。上个赛季他几乎成为东莞队最大的收获,只用了短短一个赛季他就把自己的场均得分从3.25分刷到15.9分。要知道,这还是在场均出场28.6分钟的时间里完成的。他依靠凶悍的打法和强劲的身体素质迅速成长为CBA一线后卫,还得到一个响亮的外号“小韦德”。

  然而同NBA的韦德一样,孟铎在成名之后也受到伤病的影响。整个夏天他几乎都在与手臂的伤病作斗争,虽然入选了男篮征战东亚运动会的名单,但是有伤在身的他不得不放弃了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国际大赛的机会。

  回到CBA联赛,孟铎本赛季的表现也与上个赛季无法同日而语。虽然也有偶尔砍下27分8个篮板这样惊艳数据的时候,但是他在本赛季截至目前场均9.1分、1.5个篮板的数据显然无法达到球迷们的预期。更为令人不解的是,虽然孟铎已经站稳了球队首发控卫的位置,但是却无法获得稳定的出场,场均20.2分钟的出场时间甚至还不如上个赛季。

  经历了成长阵痛的孟铎终于在最近一段时间里找回了应有的手感。连续两场比赛砍下20分以上的成绩虽不能说十分出众,但是对于一位刚刚从伤病中走出的年轻小将来说绝对难能可贵。

  在拿下了本场比赛之后,东莞再次看到了季后赛的曙光,不知孟铎的及时回归能否帮助给东莞完成杀进季后赛的目标。

  (尤尔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孟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