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1米80精灵疯砍40+11+8 他拒绝江苏式尴尬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21:51  新浪体育
上海1米80精灵疯砍40+11+8他拒绝江苏式尴尬重演

刘炜不在卢卡斯扛起球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CBA联赛第31轮8场全部战罢,在其中的一场焦点战中,上海客场以115-101战胜青岛队。卢卡斯得到40分11篮板8助攻4抢断,帮助球队轻松取胜。40分11篮板,这俨然一个像中锋球员的两双数据,而他本场比赛,也在球迷面前秀了秀标准的中锋动作。

  全场比赛卢卡斯最经典的一刻发生在第三节,让我们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身高仅仅1米80的卢卡斯,背对着比他高出一头的赵阿南,做起了中锋动作,在左晃右晃后,卢卡斯果断的将球投进了篮筐。我们见识了卢卡斯外线的准星,也了解他飞快的速度,而这样的中锋动作,却在比赛中罕见。更重要的是,卢卡斯这场比赛抢下个11篮板,比司职中锋的塞勒还要多3个。

  面对这支早已无缘季后赛的青岛队,上海男篮却丝毫不容大意,因为他们在上一场比赛险些将江苏队拖下水,若不是唐正东在加时赛的稳定发挥,青岛队完全有可能爆冷。而实力在青岛之上的上海队,同样拥有三名外援。不过,这场比赛上海队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卢卡斯白色的头带并没有出现,而他显得相当兴奋,因为刘炜的缺阵,卢卡斯在进攻端更加积极,“唰”!三分中的!卢卡斯的开火帮助他在技术统计上一路领先,单节得到12分,卢卡斯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

  要知道,在48小时之前,在同一片块场地上,江苏队曾被对手打的惊心动魄,原本毫无悬念的比赛,硬是被青岛拖到加时赛,核心外援杰米尔被罚下,若不是唐正东的关键篮板和盖帽,江苏队恐不会那么轻松赢球。

  而这场比赛,卢卡斯绝不会让江苏式尴尬上演,上海队进攻如潮,卢卡斯突破到腹地后撕开了对手的防线,迅速将球传给空位的队友。刘炜在场下关注着比赛,而场上的卢卡斯没有让队友失望。内突外投,几乎无所不能,靠超强的得分能力无视对手的防守,第三节战罢他已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最终他帮助上海队轻松取胜。

  翻开上海的比赛日程,本赛季他们输掉了六场比赛,输给的对手分别是广厦(2次)、浙江、江苏、广东、新疆,而除了25分大败给新疆之外,其余场次输分均在6分之内。而新疆、江苏、广厦这几支劲旅最大的特点便是内线优势明显。

  相信在季后赛的激烈争夺中,内线球员会发挥重要的作用,而仅仅拥有塞勒一人驻守的上海队能否抵挡的住豪强的冲击,这还无从而知。不过,拥有卢卡斯这样得分能力超强的外线,是上海队在季后赛中最大的财富……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卡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