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最后6秒错失罚球绝杀 大郅离场八一1分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21:45  新浪体育
马布里最后6秒错失罚球绝杀大郅离场八一1分险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7日太原消息,CBA联赛第31轮,马布里最后6秒两罚不中,错失反败为胜的最后机会,山西队主场以88-89不敌八一队,遭遇四连败。而八一队也凭借这场艰难的胜利,理论上仍然保留着晋级季后赛的一线希望。

  八一队这场胜利可谓来之不易,王治郅拼到六犯离场,拿下27分11个篮板。许钟豪同样六犯,得到9分3个篮板。王中光15分,李可10分。山西队方面,马布里20分7个篮板,侯冰19分9个篮板,张学文14分6篮板5抢断,巴智超10分。

  比赛开始后,山西队派出全华班阵容,与八一队周旋。由于王治郅遭到重点照顾,出手机会不多,反倒是德勒黑接连强攻得手。山西队方面则充分发挥速度优势,侯冰表现活跃,单节拿下11分,山西队领先。八一队经过调整,一度把比分追成19平。本节结束前,山西队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26-21。

  第二节比赛,山西队派上马布里,张学文接球勾手抛投命中。在3次运动中投篮不中后,王治郅终于找到感觉,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分。李可远投命中,王治郅内线强攻造成侯冰犯规,加罚命中。山西队接连受挫,王中光远投命中,37-38,八一队反超比分。两队你来我往,交替领先。马布里带球上篮,在八一人丛中拿下两分。王治郅则用远投还以颜色。半场结束,47-52,八一队领先。尽管首节仅得1分,但第二节王治郅拿下16分,帮助八一队反超比分。

  下半场山西队派出双外援阵容,前两分钟的时间里,两队均没有得分。小将巴智超快攻上篮,造成犯规,加罚命中。八一队命中率下降,泰勒远投命中,56平。随后泰勒卷土重来,上篮投中,58-56。但山西队没有高兴多久,德勒黑投篮造成犯规,加罚命中,八一反超。还剩一分钟时,八一队领先5分。马布里和泰勒各进一球,64-65。王中光罚球线附近出手,拿下2分,67-64。

  最后一节开始不久,侯冰因对判罚不满,被判技术犯规。山西队接连出现失误,八一队逐渐把分差拉开,68-77。马布里妙传侯冰,后者跃起投中2分。本节过半,八一队领先10分左右。侯冰在对方三名球员的包围下,硬是起跳投中2分,78-85。马布里强攻篮下,造成王治郅六犯离场。马布里两罚一中,81-87,还剩3分钟时间。

  许钟豪和王治郅两人先后离场,这令八一队陷入混乱。张学文艰难拿下两分,而八一队24秒违例,随后马布里远投命中,86-87。最后1分半钟,胡克投篮还是不进。虽然山西队失误,但八一队同样重蹈覆辙,马布里抓住机会快攻上篮得分,88-87。最后33秒,胡克上篮造成犯规,两罚全中,88-89,八一队领先1分,时间还剩24.7秒。山西队还有反败为胜的机会,最后6秒马布里上篮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不中。终场哨响,八一队客场获胜,留住晋级八强的一线希望。

  山西队首发:张学文、孙春磊、侯冰、潘江、段江鹏

  八一队首发:王中光、李可、王治郅、许钟豪、德勒黑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第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