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厦季后赛能走多远新疆告诉你 避免落入死亡半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0:18  青年时报

  翁菲

  今日19:30 广厦VS新疆 浙江留学频道(116)

  时报讯 今晚,排名第三的广厦将在主场迎来排名第二的新疆,两队目前只差一个胜场,因此这场强强对话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广厦能在季后赛走多远。

  先来分析一下可能出现的季后赛对阵形势,常规赛第一、四、五、八名所处的上半区很可能会成为死亡半区,因为这个半区除了卫冕冠军广东之外,还可能会同时出现上海和江苏两支强队。

  最坏的可能是,广厦最后不幸被上海反超,掉到常规赛第四,那意味着首轮就要和江苏死磕,然后次轮再去和坐拥主场优势的广东火拼,这意味着广厦最多只能完成进入四强的目标。

  广厦当然不想进入死亡半区,所以他们必须拿下新疆,尽快巩固自己常规赛第三的位置。目前,22胜的上海队仍以一个胜场之差紧随广厦身后,在该队最后四场比赛中,除了最后一轮死磕广东队外,其余三场均有很大胜算,也就是说,上海队最后可能获得25胜的常规赛战绩。由于广厦本赛季横扫上海,因此目前23胜的广厦必须再赢2场,才能稳获常规赛第三的位置。

  广厦目前也还剩4场比赛,主场打完新疆之后,还要客场挑战辽宁,再回到主场面对吉林和江苏的挑战,虽说正常发挥拿下两场胜利不在话下,但如果要将意外和冷门扼杀在襁褓之中,就必须尽可能早地拿到两场胜利。

  如果以常规赛第三的位置进入下半区,广厦进入四强的目标将会相对容易实现,事实上还有一种最好的可能,那就是广厦今晚在主场以10分以上的优势拿下新疆,并在后面三场保持不败,这样他们将力压新疆获得常规赛第二的排名,这样不仅能在季后赛首轮面对相对更弱的第七名,还能在季后赛次轮掌握主场优势,那样他们的终点就可能是总决赛了。

  总之,广厦今晚能不能赢新疆,能赢新疆多少,将对季后赛走势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在客场第一回合的对话中,广厦只输给新疆10分,从新疆前后在客场输给上海、辽宁、福建等队的历史看来,广厦完全有可能在主场完成复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