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胜结束卫冕冠军不能再打盹 新疆给广东上了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9:47  东莞时报

  记者 刘杨

  从新疆开始,到新疆结束,华南虎的15连胜已经告一段落。今晚面对辽宁,广东东莞银行要有新的开始。

  所谓新的开始,有很多重含义,比如他们必须比从前更谦虚、更专注、更坚强、更有责任感、更少犯错误……与新疆队的比赛证明,广东并不是每次想追分的时候,就一定能够追上的。从始至终保持专注和侵略性,才是通往总冠军的唯一出路。正如主教练李春江在前晚的比赛后所说:“我们过去每一个冠军,从来都是通过不懈的努力争取回来的。”

  受伤后的老虎往往更恐怖。1月17日输给新疆后,接下来几场球有些磕磕绊绊,可广东东莞银行最终打出了本赛季最长的15连胜,且始终保持着客场不败纪录。我们有理由相信,客场面对新疆出现的防守和失误问题,会在随后的比赛中得以弥补。而在本赛季第二场失利之后,广东队将变得比从前更加成熟。

  辽宁会是个很好的对手。战罢广东,他们还有三场比赛,只有浙江广厦算是强手。面对北京和浙江稠州银行,只要拿下其中一场,辽宁便基本锁定目前的排名——联赛第6。向上基本闯不到前5,向下也很难落到第7,和其他季后赛球队及仍有希望晋级季后赛的球队相比,这支队伍身上没有太多压力。

  没有压力的表现有两种:放下包袱打出水准,勉强应付力拼下轮。如果辽宁的态度是前者,广东竭尽全力自不必说;若为后者,更要求广东绷紧神经,不能再犯整个赛季都没改过来的错误:大比分领先后会放松,防守中会走神,进攻时会盲目,传接球会失误。一言以蔽之:从今晚开始,广东必须更加专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