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扣男成病虎山东没退路 唯一利好:江苏人心不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8:38  齐鲁晚报

  本报讯 CBA常规赛已经步入尾声。本赛季表现起伏不定的山东男篮,仍旧在季后赛资格的争夺中步履维艰。7日晚上,他们将回到主场迎战江苏男篮。接下去的旅程,是通往天堂还是坠入地狱,全在他们自己手中。

  在上场比赛之后,巩晓彬声称“本来的目标并不是季后赛”,是为了队伍的长久发展。但是这样的说法,以及球队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实在不能令人满意。这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展现出了一种与年龄不相称的暮气。整支队伍在比赛中,不仅在技战术上乏善可陈,拼搏精神也乏善可陈。一些年轻球员,甚至连上赛季的那种可贵的血性也失去了。虽然山东队目前的位次还不错,继续保持着冲入季后赛的希望,但是以这样的状态走下去,即使进入季后赛,也难有什么作为。

  本轮比赛,山东男篮即将面对江苏队这个强劲的对手,这成为考验山东男篮的一道关卡。纵观江苏与山东队之间的比赛,从来都是火花四溅,谁的作风强硬、精神坚韧,便更有胜机。但以山东男篮目前的状态而言,似乎很难真正兴奋起来,何况,江苏队的人员配置,一向比山东男篮要豪华不少。他们拥有胡雪峰这样一位个人能力出众的外线领袖,能够帮助球队走出困难的境地,而在山东男篮中,却找不到任何一位有如此号召力的人物。

  或许,山东男篮唯一能够指望的,就是对手自乱阵脚。实际上,江苏队目前的状态也不太好。他们在上场比赛中客场挑战青岛队,竟然一直到加时赛才最终拿下比赛。唐正东由于多次违反队规,也在逐渐失去主教练杰森的信任,上场时间锐减。对手人心不齐,这是山东队一个可以利用的有利因素。

  当然,“打铁还需自身硬”,即便对手可能发挥不好,山东男篮首先要振奋自己的斗志。目前,山东队最为头疼的问题就是外援斯威夫特的状态,这位著名的“暴扣男”已经成了一头病虎。由于身体和心理的原因,他近几场比赛迟迟不能展现真正的实力。而一旦他不能正常发挥,怎样对抗杰米尔、唐正东这样的内线强人,实在是让山东队最为头疼的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